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船觸礁翻覆 2人獲救、1人失蹤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17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蘇澳籍漁船「金吉漁號」,在南方澳漁港撞上礁石翻覆,船上有一名台籍船長和2名大陸籍漁工,船長緊抓著船底龍骨等待救援,一名大陸漁工自行游上岸,但還有一名漁工失蹤,搜救人員派出船艇跟直升機海空救援,至今還沒找到人。

救難人員:「有人,有人,有人…。」

船長緊緊抓著漁船船尾的龍骨,靠著漁船殘骸,漂浮在海上載浮載沈,情況相當危急,救難人員發現之後,緊急拋出救生圈,不過船長似乎已經凍僵,沒有接到,2名海巡人員趕緊跳入海將他拉起。救難人員:「你們幾個人?3個人,還有2個喔,他們2個有上去嗎?」

短短不到半小時,船長賴文溪經歷生死一瞬間;這艘蘇澳籍的漁船「金吉漁號」,15日晚間結束捕撈白帶魚後,要返回南方澳漁港,不料卻在距離岸邊只有0.3海浬的豆腐岬海域,撞上礁石翻覆,船長和2名大陸漁工原本在船艙內,瞬間全落海。

蘇澳海巡隊隊長楊永興:「最近因為海象比較好,作業的漁船會輕忽警戒心,被東風一吹的話,往岸上一漂,撞到暗礁就會翻覆。」

3人被壓在船底,其中大陸漁工張漢飛,緊急丟給船長賴文溪一根電線,把他拉上海面,再自行游上岸,海巡接獲報案後,派出船艇跟直升機救援,雖然緊急將船長救上岸,但另外一名漁工張細榮卻仍然下落不明,海巡原本要將金吉漁號殘骸拉上岸,但卻因為浪大,船隻在途中就沈沒不見蹤影。

◎畫面海巡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0780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