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扮男裝」萬用梗 偶劇遭批抄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3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30 19:17

台灣偶像劇最近吹起女扮男裝風潮,電視劇「愛上巧克力」,女主角為了找到工作,不得已隱瞞女生身分,不過現在這齣戲,卻被網友抓包,劇情跟角色戲服,疑似抄襲另外2部韓劇,但製作人解釋,其實類似這種女扮男裝的戲碼,本來就是很多編劇愛用的梗,和韓劇相似的地方,純屬巧合。

偶像劇「愛上巧克力」:「怎麼樣,妳再說我不客氣喔。」

曾之喬飾演的女主角,為了工作女扮男裝,在巧克力店工作,最近這齣偶像劇人氣暴增,但也有觀眾發現,劇中角色、戲服似曾相識。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一開始要我在水裡放1顆檸檬,但又說不喜歡咖啡杯子,要我換1個。」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女主角尹恩惠戲中女扮男裝,只是台劇把咖啡店換成巧克力店,尤其是比較2部戲的戲服,都是白襯衫搭配背心,女角色定位也都是店員,最後愛上一起工作的富家公子。

偶像劇「愛上巧克力」:「前面的,不要一直開。」

還有網友抓包,電視劇這段,男主角掉到卡車上的劇情,跟另一齣韓劇「原來是美男」,用一樣的梗。韓劇「原來是美男」:「停車,停車。」

2部戲橋段真的很像,差別只在台劇男主角是被推到貨車上,韓劇是女主角要撿手機,不小心被卡在車上,巧的是這齣韓劇,尹恩惠也是假扮成男生。

電視劇製作人俞惟中:「我們沒有去想到韓劇的問題,我們想到的時候,大部分是有這個橋段,是因為想到梁祝的情節。」

製作人解釋,女扮男裝的劇情,會引發觀眾好奇心,最近不少偶像劇編劇都愛用,楊謹華在幸福三顆星中,也是裝成男生樣,

只要抓住戲迷胃口,萬用梗還是能拚出收視,是不是抄襲,恐怕也不太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偶像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72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