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山垃圾 環保人上合歡山辛苦撿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逢合歡山降雪,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但遊客走了卻也留下大批垃圾,一群自稱是環保大使的義工,不定期會到合歡山撿垃圾,甚至還有遊客看到義工清垃圾,也主動捲起袖子幫忙。

儘管出大太陽,但合歡山上仍然有積雪,遊客也一波接一波來,其中還包括了他們這群環保大使!一下車,每個人手上不是夾子就是塑膠袋,低頭彎腰撿垃圾,甚至就連卡在半山腰的破布、塑膠杯也要一併清乾淨。

環保大使成員林明德:「台灣的山脈很美麗,但是人的心都不乾淨,把山脈的景色都破壞了。」

6位環保大使自稱是台灣阿甘,為了環境,再遠再高的山他們都會去撿垃圾,甚至連遊客也來幫忙。遊客:「我看他們這樣撿很辛苦,所以來幫忙一下。」

合歡上的雪景,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但遊客走了,不只留下成堆的垃圾,包括洗手間,都是又髒又臭。遊客:「後面好臭喔。」記者:「為什麼?」遊客:「有人在那邊『方便』吧!」

環保大使不定期上山撿垃圾,就是想要把不屬於森林的東西通通帶走,但光是靠義工的維護環境力量實在有限,最重要的還是遊客的公德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709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