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任世銀副行長 林毅夫成兩會明星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0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04 13:46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今年會議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並不是官員,而是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主任林毅夫,擁有台灣人的背景,又在1個月前被世界銀行任命為第一個大陸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一出現在會場,就被媒體團團包圍。

人民大會堂前的廣場一陣騷動,吸引記者一擁而上的,是一個月前被任命為世界銀行副行長的北大教授林毅夫。記者:「談一下你當選世銀首席經學家的感想。」北大教授林毅夫:「感到很榮幸,也感到責任重大。」

首次以北京團代表的身分出席這一屆大陸全國人大預備會議,林毅夫有了世銀副行長的光環,儼然成為今年兩會的政治明星。記者:「對3月的情勢變化?」林毅夫:「謝謝,謝謝。」

記者:「會往好的方向發展嗎?」林毅夫:「希望是這樣子。」記者:「你認為兩岸共同市場可行嗎?」林毅夫:「我覺得應該是,比較可行的一種方式。」

對於台灣政情低調不談,林毅夫還要面對大陸媒體各種各樣的怪問題。記者:「對美國經濟樂觀嗎?奧運後中國經濟發怎麼樣?我拍一張照片。」林毅夫:「好,好。」記者:「你對宏觀經濟關注什麼?」

什麼都問,問什麼都不奇怪,林毅夫被任命為世銀首位大陸籍副行長之後,似乎被大陸記者當成全球經濟的萬事通;在這一屆的大陸兩會中,也搶盡所有風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人大會議#林義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87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