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大陸人大會議 結果共29筆

  • 快訊/「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總統聲援香港民眾

    總統蔡英文今晚(5/24)透過臉書,聲援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總統表示,大陸人大會議打算制定的香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也打破相關承諾,對於香港情勢發展,政府高度關心,也會積極完善相關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
    2020/05/24 21:48
  • 大陸兩會總理報告 GDP估降至6%~6.5%

    中國大陸人大會議,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備受矚目,因為這是新的一年,大陸的經濟指標。這份報告洋洋灑灑將近2萬字,最大亮點在減稅降費,其中,製造業的稅率降幅最大,達到3%。全年減輕的企業稅收和社保費用,總計達到二兆人民幣。另外,2015年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首次從工作報告裡刪除。今年全年的生產總值,比去年更低,往下壓到百分之6到6.5的區間。李克強不諱言的說,受到中美經貿摩擦的不利影響,中國今年的發展,要做好"打硬仗"的準備。
    2019/03/05 20:03
  • 15:00修憲表決、料高票過關!習連任應無意外

    大陸人大會議下午將進行修憲表決,儘管官方稱這次修憲得到「各方一致贊同」,但還是有大陸科學院院士公開反對修憲,稱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就是嚴重倒退。修憲表決結果也將在傍晚記者會中出爐。
    2018/03/11 14:47
  • 【FOCUS新聞】​繼「APEC藍」後再現晴空 兩會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人大記者會今天登場,外界最關注的大陸軍費預算揭曉,2015年軍費增幅,略為下調,增加10%。不過這連4年「兩位數增長」,大陸人大發言人傅瑩回答軍費問題時,忍不住調侃外媒,年年只等這個數據,之後才正色回應,中國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今年兩會的另一個焦點是「天空」,天公作美,北京出現藍天,很多人都稱這是「兩會藍」
    2015/03/04 20:56
  • 爭「真普選」港民團抗爭 19人被逮

    香港民間團體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訴求,在日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出普選方案後宣告落空,昨天一整天香港各界用大學罷課,汽車遊行等方式表達不滿,直到昨天深夜,又有民間團體前往北京官員下榻的飯店前抗議,並跟警察發生衝撞,最後有19人被捕。
    2014/09/02 13:24
  • 【FOCUS新聞】李克強記者會 坦承經濟向下?最大壓力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中外記者會,最受關切的經濟問題,李克強表現出改革的企圖心,他強調,絕對會對影子銀行、地方政府債務加強監管,李克強的說法是,要開正門、堵偏門,確保不發生系統性的金融風險,另外他說,拉了弓哪有回頭箭,大陸金融、經濟既然走向了市場化,就一定會一路到底。
    2014/03/13 20:19
  • 【FOCUS新聞】大陸守護漁場 重點建設濱海小鎮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國際媒體注目的焦點之一,是大陸公布2014年度的國防預算,達8082億人民幣,大約是4兆台幣,比去年提高了12.2% ,大陸總理李克強更近一步在工作報告中指出,海洋是大陸的藍色國土,堅定維護海洋權益,雖然他沒有明言與鄰國在東海與南海爭端,但日本NHK特別在今天播出了一則專題,指出海南島潭門的漁民接受政府的補助金,進入與菲律賓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海域捕魚,同時還接受軍事訓練,以應付海上可能發生的衝突,這些漁民被稱做「海上民兵」,在大陸東南沿海地方,據說人數達數百萬人。
    2014/03/05 20:30
  • 邊稱支持和平 邊諷西方記者只盯軍費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在外界一片預測,大陸經濟今年將「保八」的預測聲中,大陸總理溫家寶則宣布,今年大陸經濟成長預測指標調低到7.5%,而這是溫家寶2屆總理任內,8年來,首度將經濟成長預測指標,調低到8%以下;不過大陸國防預算,則每年增加10%以上,今年大陸國防預算,就高達新台幣3.1兆。
    2012/03/05 22:29
  • 人大外陳情遭逐 男子天安門自殘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正式開幕,人大會場外,各路人馬也跑來陳情抗議,包括北京最有名的釘子戶,還有人因為家人遭到謀殺,得不到公平的審判,通通跑來攔路陳情,美聯社拍到,大陸公安派出大批人馬,見到有人準備抗議,就先一步展開驅散,不過百密一疏,還是有一名男子,在眾目睽睽下當場自殘。
    2009/03/05 17:50
  • ECFA/馬上任後 溫家寶報告不提台獨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開幕,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工作報告,尤其是對台政策。在馬總統上任後,兩岸關係日漸加溫,因此溫家寶的工作報告中,不再出現批「台獨」字眼,也明確提出,兩岸要推動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也就是CECA。不過和馬總統定調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名稱不同。
    2009/03/05 13:03
  • 大陸兩會全球聚焦 NHK、CNN觀點

    大陸人大會議正式登場,我們要特別為您整理日本NHK跟美國CNN對大陸人大會議的觀察報導,NHK焦點放在大陸如何藉由兩會,擴大內需市場、並且創造就業機會,CNN的報導角度認為,大陸要進行經濟轉型,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帶您來看國際媒體如過看待中共兩會。
    2009/03/04 22:29
  • 外長退轉戰人大 李肇星重出江湖

    還記得每年兩會,炮火四射的大陸前外長李肇星嗎?雖然已經退休,不過依舊是離不開鎂光燈焦點,今年轉換跑道,成為大陸人大會議的發言人,果然風格不同於,以往的官方發言人,比較直言敢說;不過,他留給台灣觀眾的印象,還是那個講到台灣問題,就態度強硬的大陸官員。
    2009/03/04 18:45
  • 任世銀副行長 林毅夫成兩會明星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今年會議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並不是官員,而是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主任林毅夫,擁有台灣人的背景,又在1個月前被世界銀行任命為第一個大陸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一出現在會場,就被媒體團團包圍。
    2008/03/04 13:46
  • 〈終統撼台海〉溫家寶:違反和平統一註定失敗

    在大陸人大會議中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工作報告中,提出社會發展有「5大矛盾」,不過國人最關注的還是兩岸關係,到底溫家寶的報告是怎麼說的,主播何啟聖提供您來自北京的現場觀察報導。
    2006/03/05 16:39
  • 反反分裂!薛石民呼籲:全民上街抗議

    大陸人大會議通過「反分裂法」在立法院立刻引發各黨團一致痛斥對岸的行為,但對於是否要走上街頭,朝野則有不同意見,國安局長「薛石民」在備詢時語出驚人,他認為人民應該站出來,走上街頭,此話一出立刻引發在野立委譁然,痛批薛石民失言,是大張旗鼓,拍民進黨政府馬屁。
    2005/03/14 12:33
  • 大陸反分裂法 09:27分公佈實施

    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大陸反分裂國家法在大約9點25分表決通過後,大陸人大會議隨即在9點27分左右,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三十四號,正式公佈了反分裂國家法;而根據反分裂法第10條的條文規定,大陸這部法律在公布後就開始實施,也就是說,大陸反分裂國家法已經正式生效。
    2005/03/14 10:35
  • 呂秀蓮:大陸作法違反國際規範

    攸關兩岸未來互動氣氛的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大陸人大會議在上午公佈。對於這份草案,副總統呂秀蓮痛批這違反國際和平解決爭端的規範﹔而陸委會也駁斥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互不隸屬。反分裂國家法根本就是大陸對台動武的空白支票。
    2005/03/08 17:11
  • 邱太三:兩岸互不隸屬 大陸應接受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公佈了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後,陸委會也立刻提出強烈抨擊!對於大陸定義兩岸是尚未統一,副主委邱太三說,目前的台海現狀就是:中國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兩岸互不隸屬,中共必須接受台灣人民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安排的事實。
    2005/03/08 15:23
  • 江澤民贈大陸軍委 鄭成功攻台磁雕

    大陸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時代將正式宣告結束,大陸人大會議今天以2853比8票,通過江澤民辭去大陸全國軍委主席的人事案,胡錦濤將在14號正式接任大陸全國軍委主席,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江澤民日前送給大陸中央軍委一件臨別贈禮,是鄭成功收復台灣的磁器雕像,頗有絃外之音。
    2005/03/08 13:01
  • 江澤民辭軍委主席 2853票投下同意票

    大陸兩會最新消息!根據北京傳回的最新消息,大陸人大會議在剛剛已經通過了江澤民辭去,大陸全國軍委主席的提案,大陸人大有2853票同意江澤民辭去軍委主席職務,另外有8人投下反對票;而根據議程,大陸人大也將在3月14日上午的閉幕式上,投票通過由胡錦濤接任大陸全國軍委主席一職,胡江兩人將以握手的方式完成交棒,這也顯示,胡錦濤將正式接掌大陸的黨政軍權。
    2005/03/08 09:57
  • 〈獨家〉江澤民還沒退 歌詠傳記就先出爐

    大陸人大會議今天將正式表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辭去國家軍委主席草案,最近大陸坊間出了一本江澤民的傳記,名為「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書中有相當多江澤民從未曝光的珍貴照片,從照片中已經可以看到那時候的江澤民顯露出大將之風。帶你一起去看看。
    2005/03/08 08:52
  • 溫家寶:反分裂法乃為維護台海和平

    大陸人大會議上午正式開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進行年度工作報告時,再度談到台灣問題。溫家寶延續了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談話基調,他表示,人大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是基於維護國家主權跟領土完整的誠意展現;他也表示,只要是對兩岸和平統一有利的事情,大陸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
    2005/03/05 09:46
  • 江澤民力挺董建華 成港特首黑馬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可能提早請辭的消息傳出之後,各界都在揣測董建華請辭的原因!根據各方的分析,由於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將會在5日,即將召開的大陸人大會議上,正式辭去大陸國家軍委主席的職務,而使一向被視為是江澤民的愛將董建華,也因此辭官。
    2005/03/03 12:51
  • 制定「反分裂法」 大陸展現高度決心

    儘管美日兩國呼籲大陸暫緩制定反分裂法,不過大陸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兩會召開前夕,仍舊宣示,「反分裂法」涉及大陸國家利益,已經列入人大會議的議程中,而儘管「反分裂法」的具體內容尚未曝光,不過根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反分裂法」將授權大陸國務院以及中央軍委,先斬後奏的權利,可以直接發動,以非和平手段來遏止台獨。
    2005/03/01 12:06
  • 「反分裂法」 超過八成台灣民眾反對

    大陸人大會議即將在明天審議「反分裂國家法」草案,陸委會搶在今天公佈了一份台灣民眾對於這個法案的民調,有超過八成的民眾反對大陸用「反分裂法」,當作武力犯台的合理藉口;而陸委會則是已經研擬一套應對方案,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就用台語「仙拼仙」,來形容兩岸對於這個法案的暗潮洶湧。
    2004/12/24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