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匹柏拒奧運 各國導演不認同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顏睿陞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京市政府邀請,5名外國導演,為北京拍攝城市宣傳片,歷時1年多終於拍攝完成,即將在下週播出,今天北京市特別舉行記者會,打算好好宣傳,不過大家的焦點卻放在,美國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辭去奧運藝術顧問的話題上,出席記者會的各國導演,非常一致地表態說,奧運和政治無關。

配合2008奧運的籌備,北京特別邀請5位外國導演為北京拍攝宣傳片,曾執導「天堂的孩子」的伊朗導演馬基麥吉迪,以及「海上鋼琴師」的義大利導演托納多雷,都參與這項計畫。然而在首映之前的記者會上,美國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辭去奧運藝術顧問的話題,卻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香港導演劉偉強:「我覺得我很驚訝他為什麼會退出,因為奧運跟政治是沒有關係的。」

英國導演古瑞奇:「我到這裡的首要目的是,拍攝兒童和體育,以及慶祝奧運。」

避談敏感的政治議題,只贊揚北京種種優點,出席記者會的導演態度都很一致,而具有台灣背景的贊助商威盛集團,更是在商言商。威盛集團中國區行政長徐滔:「威盛集團能成為,Vison Beijing的活動夥伴,我們覺得是北京市政府,對我們的信任和肯定。」

距離奧運只有100多天,史匹柏突然表態,拒絕參加奧運宣傳,讓北京錯愕之餘,更是臉上無光,索性由外交官員出面宣稱,史匹柏當初根本沒有接下職務,不過史匹柏在2006年接下聘書的畫面,所有人記憶猶新,大陸也只能以「個人不該影響奧運」來化解這場尷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史帝芬史匹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5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