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想領遷村補償費? 2坪車庫有門牌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記者繼續追蹤,發現車庫門牌所屬的大林蒲這一帶,去年到現在就爆增897戶設籍,除了可以領到包括中油、中鋼、台電等的回饋金外,外傳中油和台電可能擴廠,當地可能就不適合居民居住,居民認為可能會比照紅毛港遷村賠償模式,才會有這麼多人,在1年內紛紛遷戶籍或在當場想盡辦法設門牌。

車庫地主大費周章一口氣申請5戶門牌,究竟為了什麼?車庫地主:「那個自己在用,遷戶口在用的。」

沒錯,因為啷要設籍在小港區,包括中鋼、中油、台電等單位,每年發放的回饋金就將近2億元。台電大林廠公關課長陳誠鴻:「補助他們用電,用電的費用,一個電錶補助,例如說1600元。」

中油大林煉油廠副廠長周振瑞:「近鄰的補助,他們是每人可以分到大概有400元的額度,可以使用。」

不過,算一算居民領的回饋金並不多,但根據戶政單位統計,大林蒲內的6個里,去年1月到今年1月,已經從8千多戶,爆增到9千多戶,足足多了897戶,難道是因為有傳言中油或台電可能擴廠,居民認為到時候可能會比照紅毛港遷村模式,一戶會領到300萬的賠償金。周振瑞:「裡面有一些擴廠的計劃,大概要到民國102年左右。」

中油大林廠說,擴廠還在紙上談兵的階段,八字都還沒一撇,但不排除任何可能,也許是因為有可行性,才讓民眾爭相在大林蒲內設籍,甚至還有一戶就有72人,除了能領回饋金,未來可能的遷村計劃,恐怕才是居民心中打的如意算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94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