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1歲飯店董娘 傳授古早味年菜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0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一家五星級大飯店主廚,為了做出道地的古早味年菜,花了4個多月時間,到飯店董事長家裡,向81歲的「老闆嬤」,學習怎麼滷出好吃的滷豬腳,以及具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飯店服務員:「幫您上個菜,這是我們招待年菜,黃金滷豬腳,請慢用。」

熱騰騰的滷豬腳上桌,香氣馬上撲鼻而來,每塊豬腳滷的油油亮亮,吃起來皮Q肉嫩又彈牙,這道五星級飯店年菜,可是主廚向董事長母親學來的,這道滷豬腳,可是81歲何家阿嬤的招牌拿手菜。飯店主廚李文展:「阿嬤,你豬腳買回來是怎麼處理?」飯店董事長母親何林素金:「要燙過,你用醬油下去炒,香味才會出來,對啊。」

阿嬤說,滷豬腳要好吃,一定得選皮厚的,每塊豬腳平均寬3公分,而且一定要手工剁才會容易入味。何林素金:「我吃飽只有煮菜而已,煮給小孩吃,閒閒也沒幹嘛,我兒子和朋友都在外面吃,都吃大魚大肉,比較愛回來吃這種古早味,魚好了。」

主廚學的,還有這道蒸魚。何林素金:「加樹子,破布子也可以,樹子吃起來也很甘。」

說到菜,阿嬤腦子裡可有一長串菜單,下一道菜是什麼,在廚房以外的人都猜不著,在家人眼中,阿嬤就像是個魔術師一樣,天天變出一道道美味佳餚。李文展:「每個小的動作、小的細節,她都非常仔細在做。」

何林素金:「兒子如果帶我出去吃飯,我就把它學起來。」記者:「吃一吃學起來?」何林素金:「對啊。」

阿嬤的魔術料理秀,81年來,無人能比,飯店主廚,親自到家裡當了4個月學徒,要把阿嬤的古早味年菜,和更多人一起分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434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