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皮革煉膠囊 竟成陸「發明專利」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王華麟 河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26 17:57

中國大陸的黑心皮革膠囊事件,爆發1個多星期,現在傳出驚人消息,原來將廢皮革做成食用明膠的這個方法,早在21年前,也就是1991年就有申請「發明專利」,如今專利已經過了20年的保護期限,只是將工業明膠變成食用明膠,黑心產品還獲專利,實在太諷刺。

五顏六色的藥用膠囊,應該要用「食用明膠」當原料,大陸不肖廠商卻拿廢皮革充當;事件爆發至今,大陸媒體報導一位名為趙勇的網友在騰訊微博上表示,皮革膠囊其實早在21年前就申請了專利,而且還通過!

進入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檢索,打上專利號碼,我們果然查到一項名為鉻鞣皮廢料酶法製備食用明膠的工藝方法專利,申請日期是1991年9月19日,公開日期是1992年3月4日,申請人有3位地址是在河北石家庄,上面明顯寫出經過加工後可成為「食用明膠」,而由於發明專利只能保護20年,因此早在去年保護期限就已經失效,各家廠商都可以如法炮製。

大陸央視記者旁白(2012.04.19):「這些又髒又臭的碎皮子,首先要用生石灰進行前處理,處理後的碎皮子必須進行脫色漂白等多次清洗。」

大陸央視記者(2012.04.19):「你這脫色工藝是什麼工藝啊?」工廠工人:「酸鹼中和。」

看看膠囊製作的工廠堆積如山的廢皮革,被倒到石灰池內,經過脫色漂白的廢皮革,變得跟新鮮動物皮一樣又白又嫩,現在又爆發原來皮革膠囊有專利,讓這場大陸號稱醫界「三聚氰胺」的事件,更加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膠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14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