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喪夫失子 拾荒存錢助人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2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蘇澳鎮公所有一名74歲的志工徐游柳老太太,從86年開始,就會在過年前發紅包給中低收入戶,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徐阿嬤的丈夫33年前過世,沒幾年兒子也死於車禍,剩下一個人的她,決定拿著丈夫的退休俸跟資源回收賺來的錢,發出每包1千元的紅包。

今天的蘇澳鎮公所,來志工區的人數要比其他受理窗口的人多的多,大家不是準備排隊量血壓,而是等著領紅包。領紅包婦人:「不好意思,找不到工作,要妳幫忙。」

婦人拿著紅包,用感恩的心輕輕說出自己的困境,這些紅包都是徐阿嬤送給中低收入戶的新年禮物;穿著時髦的徐阿嬤看不出來有76歲的年紀了,平時在鎮公所擔任義工的她,每到過年前都會慷慨發紅包。

老婆婆徐游柳:「我也是無子無孫,對,我有這個心。」記者:「這樣子很好?」老婆婆徐游柳:「錢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都給人家就好。」

民國64年,徐阿嬤的退休軍人丈夫過世,幾年後兒子死於車禍,一下子家人全離她而去,徐阿嬤不悲觀反而學會分享,於是靠著丈夫的終身俸跟退休俸以及平常資源回收的金額,選在過年前當起財神婆婆,為了幫助真正需要的人,86年開始,徐阿嬤會跟鎮公所拿資料,然後寄信通知他們來領取每包1千元的紅包。

掏出幾萬元,發給幾十個人,看到他們有錢好過年,徐阿嬤也得到最大的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8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