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女昏迷嘔吐 父母頭痛四肢無力

記者 黃子瑀 魯世英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7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三峽林姓一家四口,凌晨突然集體中毒,被緊急送醫;父母出現頭痛四肢無力,2名女兒甚至嚴重嘔吐,陷入昏迷,症狀較輕微的母親說,睡前曾服用感冒藥,懷疑是藥物中毒,但醫院檢測追查發現,只有父親和小女兒有服藥,而且四個人的血液中,一氧化碳濃度也不可能導致昏迷,怎麼會集體中毒,還要進一步觀察。

12歲的林姓女童意識不清、不斷嘔吐,醫護人員緊急為她插管急救;她的妹妹情況更嚴重已經陷入昏迷,他們的母親同樣出現頭痛、暈眩症狀,父親也感到四肢無力,一家四口疑似集體中毒被送醫急救。林爸爸:「洗澡完以後出來,就突然站不穩了,就跌倒了。」

林媽媽:「看到他們都躺平了,就報119。」記者:「你們有吃什麼感冒藥嗎?」林媽媽:「老二有吃啦。」

病情較輕微的母親說,晚上一家人吃了甜甜圈後,丈夫和小女兒因為感冒上吐下瀉,還服用感冒藥;沒想到凌晨發現,父女3個人已經倒臥在客廳沙發旁,她也開始頭暈目眩,警消在現場檢測,發現空氣流通,沒有瓦斯外洩,也不太像一氧化碳中毒的跡象。

警消:「這邊也沒在煮東西啊,應該不會是一氧化碳。」記者:「你們來的時候窗戶都是開的嘛?」 警消:「對啊,都是這樣。」

求證診所醫師,也表示只幫8歲小女兒開了退燒止吐的藥物,藥量不至於導致昏迷,更不可能一家人都出現類似症狀;但目前小女兒依舊昏迷不醒,全家都中毒住院,院方還得仔細觀察檢測,來找出真正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5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