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挾首勝氣勢 歐巴馬搶攻新罕布夏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5 18:41

美國總統初選,戰場已經移師到新罕布夏,在愛荷華勝出的民主黨歐巴馬跟共和黨哈克比,能不能延續勝選氣勢?而希拉蕊有沒有機會扭轉戰局,成了各界最關注的話題。

夾帶首戰勝利的氣勢,歐巴馬搶攻第二站。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從現在算起4天,新罕布夏,你們有機會改變美國!」

在民主黨內,參選人的針對國家事務的政見,互不突出,歐巴馬勝在激勵年輕人參與國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我相信美國的年輕人,當人們說他們對政治冷漠,我們跟他們談他們關心的事。」

能言善道,雄辯滔滔,選民吃這一套。資深政治記者:「41%第一次參加投票的選他,33%最後一刻做決定,也選他,而且女人喜歡他。」

選情受衝擊,希拉蕊從新罕布夏再出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繼老布希後,你們讓第一個柯林頓席捲全美,繼小布希後,或許可讓另一個柯林頓出頭。」

這次她積極修正競選方針,搶攻年輕選票,民心求變,同樣讓共和黨內選情,重新洗牌,哈克比跟歐巴馬一樣,被視為清新又有企圖心。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哈克比:「這並非你們選出我,讓我成為國家的統治者,而是選出我為國家服務。」

不同於保守的愛荷華,新罕布夏居民熱愛自由,討厭規範,信仰很難動之以情,同時當地共和黨員,以抗稅出名,哈克比在州長任內,還曾調高賦稅,想要順利拿下第二場勝利,恐怕要多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673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