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完美紅盤日 台股暴跌183點收黑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春紅盤日,過去10年只有2次收黑,沒想到今年再添一筆,反應美股大跌,台股以小黑開出後,原本跌也跌不多,沒想到最後1個半小時,指數開始狂殺,暴跌百點,市場傳出斯里蘭卡爆炸,但主要還是前波低點反彈以來,台股處於高檔,所以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下,導致下跌183點長黑收盤。

07年封關日大漲百點 原以為紅盤日能夠接棒上衝,卻是開低欲振乏力;午盤過後,市場傳出斯里蘭卡爆炸,擔心恐怖組織陰影再起引爆賣壓,指數瞬間急殺,12點09分由紅翻黑1320分,重挫187點,跌破2個整數關卡,等於早盤台股還力求支撐,一下子棄守。

言歸正傳,回歸技術面,從12月18日前波低點7664反彈以來,波段上漲高達868點。分析師黃薰輝:「短多獲利出場,第二個國際股市出現震盪或向下修正,台股即時作一個同步反應。」

一片哀鴻遍野,高價股像聯發科也不支倒地,變成傳產類股表態撐盤,像是鋼鐵股以及營建類股,強勢收紅,但在整體的低氣壓終究只是少數;像這樣新春紅盤日卻收黑,過去10年只出現3次,這次重挫183點收盤,算是下殺比較深的,兩相對照,前年下跌86點只是小巫見大巫。

而88年收盤重挫266點,是因為前1年的台股面臨崩盤,那段期間,指數從7千多一一路殺到5千多,儘管法人預估短線面臨修正,元月不排除仍有紅包行情,只不過頭一個交易日,卻沒有好兆頭真的有夠悶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6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