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救難機成空軍一號 巴拿馬擺我道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政府的外交政策是活路外交,總統也多次強調,他絕對不會搞支票簿外交,不過中美洲友邦巴拿馬的報紙最近報導,台灣送了一架飛機給他們的總統馬丁內利,批評台灣根本還在搞「金援外交」,外交部今天只得出面解釋,說當初巴拿馬希望我方送他們飛機,是要當做救難飛機用的,台灣才會捐助4千萬給他們,但飛機在人家手上,要怎麼用不是我們能干涉的。

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今年7月1日就職,咱們馬總統還特地飛過半個地球去祝賀,當時總統明白說,兩國要加強合作,但不會再有支票簿外交,不過現在巴拿馬當地的報紙卻爆料,台灣送「飛機」給馬丁內利,成了「旅行支票外交」。

外交部長楊進添:「我們跟巴拿馬之間的各項合作計畫,都是事先這個雙方共同擬定的,他們當初向我們提出這個部分要求的時候,確實是以有關急難救助、救災,以及邊界防杜走私。」立委蔡煌瑯:「現在被人家踢爆啦。」楊進添:「當初…。」蔡煌瑯:「現在人家踢爆啦。」

巴拿馬媒體報導,台灣給了4千萬美金,要讓他們買救難專機,沒想到買回來的,卻是這架巴西航太製造的Legacy 600客機,造價2800萬美元,內部有皮椅、有餐桌,哪裡能救難?根本就是馬丁內利的私人專機。

楊進添:「有關他們的使用情形啊,是不是符合當初向我們提出要求的這一部分,我們實在是事後沒有辦法去求證啊,因為飛機在他手上面。」蔡煌瑯:「外交部不是說,不搞金錢外交了嗎?不是外交休兵了嗎?」楊進添:「對。」蔡煌瑯:「結果你看,我們還持續地,那你們上台之後,講一套做一套啊。」

飛機在人家手上,要怎麼用不是我方能干預的,只是馬政府上任信誓旦旦,不搞金援外交,沒想到被「友邦」巴拿馬擺了一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拿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77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