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職場一律26度 北市新規民抱怨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節能減碳,對抗地球暖化,許多城市國家都積極參與,但沒想到,台北市現在準備立法規範,包括在辦公室、工廠廠房跟各種營業場,冷氣溫度只能在26度以上,預計明年7月執行,違反就罰1到5萬元;只是每個職場環境落差非常大,統一26度會不會太為難?而且夏天這麼熱,只能開26度的話,很多商家都擔心,以後客人不想上門。

不管是吃個香噴噴的熱炒,還是熱呼呼的麻辣火鍋,就算汗流浹背,只要冷氣夠強,還是讓人大呼過癮;只是這種奢侈享受,台北市民恐怕明年過後,無福再消受。

就怕溫室效應,惡化狀況沒煞車,台北市開出第一砲,制定工商業節能減碳的自治條例,未來將對營業、辦公場所,定期或不定期稽查,全年溫度,得維持在攝氏26度以上,預計明年1月三讀通過,半年輔導期,在酷暑的7月,正式開罰,每次1到5萬元。

牛肉麵店業者:「我們可以省電啊,可是對吃牛肉麵的人,冷氣不夠涼啊,客人會抱怨的啦!」小吃店業者:「如果白天做生意。」記者:「限制26度?」小吃店業者:「不行啦!」記者:「做生意都開幾度?」小吃店業者:「都20度啊。」

新法將上路,店家「挫咧等」,就怕客人跑光光;各行各業職場環境大不同,規範統一26度,會不會太刁難?台北市產發局科長章宗慶:「水產業、鮮花業,或者是賣食展售的產業,兼顧工商業發展的需求,會把這些行業排除(限制26度)。」

減碳是大潮流,但全台北市所有職場環境都要單一溫度,執行難度高,恐怕稽查也是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6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