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出問題 19歲女眼睛差點失明


發佈時間:2009/12/1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要在冬天進補一下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台北一名19歲少女吃完薑母鴨之後,眼睛差點失明,找上醫師檢查,才發現自己有先天免疫系統出狀況,才會引發「虹彩炎」,醫生提醒,有僵直性脊椎炎、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關節炎的民眾,儘量吃清淡的食物,才不會補出問題。

天氣變冷了,民眾都想「吃補」暖和一下身體,不過一名妙齡少女,卻因為進補差一點失明。眼科醫師呂大文:「這就是結狀體所在的位置,那他有虹彩炎的時候,這個地方就會發紅,這也是她疼痛的來源,最主要在這裡。」

這一名19歲女生,在吃了薑母鴨後,隔天眼睛開始疼痛、視力模糊,看不清楚,醫生診斷是因為免疫系統出狀況,所引發的「虹彩炎」,視力從1.0下降到只剩0.1。呂大文:「手術診斷是虹彩炎的病人,大概都會去內科,看看是不是有一些免疫疾病,然後證明她是一個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

少女不知道自己患有免疫系統疾病,在治療後已經康復,醫生提醒,除了僵直性脊椎炎外,還有紅斑性狼瘡跟類風濕關節炎等免疫系統疾病,在冬天反而應該少進補,改吃清淡的食物,才不會引起身體不必要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37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