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公斤90萬吃不起! 「松露」橄欖油嚐鮮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全球暖化等氣候因素影響,今年白松露減產,每公斤賣90萬,創歷史新高,不過吃松露料理,不一定要動輒幾千、幾萬,有業者引進義大利米其林廚師研製的松露橄欖油、松露麵,還有松露奶油等製品,平均只要花幾百元,就能吃到高檔的松露料理。

松露進口商發言人Kelly:「滾了就放下去,在1分半到2分之間,一定要拿起來。」

想要吃松露料理,不用花大錢,DIY就能搞定,黃色麵條上的小黑點是黑松露,煮熟之後,香味慢慢散發出來。Kelly:「當季的白松露,把它加上海鹽,然後松露橄欖油淋上去。」

從麵條到調味料都是松露做成的,國內首度引進義大利米其林廚師研製的松露製品,不用花大錢也能夠吃到松露料理,松露橄欖油100ml,售價1150元,黑松露寬麵一包650,黑松露奶油一小瓶850元。

TVBS記者古彩彥:「其實這樣吃起來,松露味道真的很濃、很香,這樣子吃到所謂米其林等級料理,只要花200元。」

相較起來,今年白松露價格貴得嚇人。Kelly:「去年1公斤白松露,消費者拿到的話,應該在75至80萬之間,今年要90萬。」

全球暖化加上氣候影響,白松露產量減少,頂級貨1公斤賣90萬,上漲1到2成,創歷史新高,平均1公克要900元,的確是廚房裡的鑽石,只是年年減產,只怕未來價格還會更高,看準這點,業者引進價格平易近人的松露製品,順利打開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65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