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代傳承!10歲道士收驚 打鼓皆通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桃園出現一名年僅10歲的小道士,不只擔任起酬神慶典的鑼鼓師,架式十足,更厲害的是,他5歲就已經會幫人收驚;原來這名國小三年級的王聖呈,因為生在道教世家,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不少道教科儀,昨天在龜山鄉舉辦9年一次的「巡迴媽」酬神慶典,他也一展身手,毫不怯場的表現,在會場中格外引人注目。

跟著音樂,小男孩專注打鼓,節奏精準到位,嬌小身形,在演奏樂隊中,格外引人注目,年僅10歲的王聖呈,不只是個小三學生,還有另一個身分,是一名「道士」。

複雜的咒語,聖呈可是倒背如流,更厲害的是,5歲時他就已經會幫人收驚。記者:「幾歲就會收驚了?」道士王聖呈:「5歲。」記者:「收驚難不難?」王聖呈:「不難,可以幫人家消災解厄。」

爺爺王文凱:「這是一個宗教的傳承,所以我們一定要,每一代都要有傳承的人。」

原來聖呈生在道教世家,家業已經傳承到第5代了,因為從小耳濡目染,年紀輕輕,就學會了不少道教儀式,9年一次的「巡迴媽」酬神慶典,在桃園龜山鄉舉行,聖呈更擔任祭壇鑼鼓師,架式十足,面對上千人圍觀的浩大場面,也完全不會怯場。

聖呈把「道士」當興趣,爺爺開心又欣慰,一方面家業有人傳承,另一方面也在一個10歲孩子身上,看到「最年輕道士」的獨特成長軌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道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2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