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捷案開首例 監委將「請教」馬總統

記者 許甫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監察院針對捷運內湖線疏失,一早就約詢郝龍斌市長,更傳出年底監委們還要親自「請教」馬總統,釐清前後任市長決策過程;不過由於約詢對象是現任總統,創下首例,規格細節都很注重,不僅用的是「訪談」名義,現場錄音或是做筆錄,也都尊重元首意願,更傳出約詢地點,將選擇對馬總統比較方便的台北賓館。

台北市長郝龍斌:「小心呀,走路小心!」

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了頻頻出包的文湖線,臉色沉重地進了監察院,而現在傳出,監委下一個要約的對象,就是前任市長馬英九。

TVBS記者郭岱軒:「為了釐清當年內湖捷運線發包決策過程,傳出監察委員規劃12月後將要『請教』馬總統,地點很有可能選在台北賓館。」

監察委員葛永光:「有關這個部分,可能都要去請教他(馬英九),包括當時內捷決策的過程,中運量、重運量,還有這個招標的時候,小包、大包的問題,那我們想了解一下,當時決策過程,以及他當時扮演的角色。」

主查監委葛永光和馬總統關係良好,「請教」總統的基本禮貌也沒少;過去前副總統連戰任內,遭監院調查財產申報不實,監委可是發出正式約詢單,全程錄音,基於尊重,才將約詢地點移到台北賓館。

前總統李登輝卸任後,因拉法葉艦案被約詢,用的是「訪談」名義,沒有錄音,地點更遷就李登輝住處;這回內捷案,同樣以訪談方式比照辦理,更創下監察院約詢官員最高層級。

記者:「會做筆錄,還有錄音的方式?」葛永光:「這個我們會尊重當事人的意見。」監察委員陳永祥:「細節上、禮節上,我們都會注意。」

為了釐清案情與責任歸屬,監委創紀錄,約詢對象連總統都納入;只是約詢現任元首,不僅用詞字斟句酌,身段態度的拿捏,恐怕才讓監委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480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