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去年撞電桿 F-16降副跑道成功雪恥

記者 楊鎮全 李汪勝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8月,花蓮空軍基地一架F-16戰機,在執行連絡道降落訓練時,因為飛太低,撞擊民宅電線桿,引起附近居民抗議,一開始軍方還否認撞到電線桿;TVBS獨家掌握,空軍今年漢光演習的訓練科目,就包含跑道受損無法起降,戰機得由旁邊的副跑道降落,今天2架次F-16,再次飛行去年出事的路徑,這回空軍要拚回面子。

跑道上一大早就有地勤人員,在聯絡道上架設起移動式攔截鋼索,加上偽裝網的軍車,也在基地裡來回穿梭,漢光演習第二天,空軍拚面子,要讓戰機再度在機場聯絡道上,完成降落。

上午7點鐘,2架F-16戰機,成功降落在寬度、長度都明顯不足的聯絡道上,但去年8月,空軍在執行同樣訓練科目的時候,卻出了狀況。空軍基地附近住戶(100.8.24):「我們帶你去看飛機啊!」花蓮空軍基地軍官:「我們很有誠意,我們第一個時間過來,就立刻來處置。」

當時F-16的機輪,擦撞到村子裡的電線桿,軍方第一時間還先否認,事後才確認,而這回空軍要再一次執行副跑道降落,早在1個多月前,就先到村子裡跟鄉親「敦親睦鄰」。記者:「飛過去時家裡會怎樣?」基地附近住戶:「玻璃窗都會震動,房子都會震動,就像地震一樣。」

這回戰機可是拉高了高度,距離民宅至少還有20公尺,飛進機場副跑道後,至少超過300公尺才順利降落,雖然副跑道和機場主跑道,相差大約50公尺,但副跑道完全沒有起降設備,全靠目視進場,要順利降落,得靠飛行員的精準判斷,而原本沒計畫參與漢光演習的馬總統,也決定回國後,直奔衡山指揮所聽取簡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69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