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銘聚焦/搶單翻臉? 郭台銘笑稱林百里「大哥」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景氣低迷業者搶訂單搶的兇,最近鴻海和廣達搶單,搶到連大老闆都翻臉的傳聞,甚囂塵上,先是廣達老董林百里在法說會上,酸了鴻海董座郭台銘,兩人因為訂單交惡之說,也就此浮上檯面;今天在一場公開座談會上,好久不見的郭台銘露面了,媒體問他說和林百里還是不是好朋友?郭台銘馬上回說「他是我大哥」,一句「大哥」能否堵住不和傳聞?業績恐怕才是最後關鍵。

記者:「董事長,林百里跟你還是好朋友是不是?」鴻海董座郭台銘:「他是我大哥。」

一句「大哥」企圖撫平裂痕,郭台銘的尷尬全寫在臉上。記者:「那你們還有見面嗎?」郭台銘:「…。」

媒體怎麼問,他都不想答,還公開在座談會上說,本來不想公開露面。郭台銘:「我是真的不太願意,實在不行,我才來參加的。」

看得出來,其實郭台銘最近真的有點煩,搶筆電訂單,惹腦廣達老董林百里;大陸則是碰上手機最大供應商王傳福的比亞迪,大挖牆角400名員工;郭台銘的怒火,從話裡面聽的出來。

郭台銘:「如果你是一隻老虎,人家給你一個翅膀,你就變成飛虎,如果你本身是一隻老鼠,給你一個翅膀,你就是蝙蝠。」

郭董不明說,不過看看鴻海股價,郭董很實在的扳回面子,股價從8月底的100元邊緣,漲到現在超過133元,漲幅大約2成5;和廣達約9%的成長幅度一比,鴻海股價確實「虎虎生風」。郭台銘:「台灣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只想開一個咖啡店為滿足。」

感歎現在年輕人志氣小,不過想要有鴻海的虎威也不容易,萬一郭董新生的寶貝女兒妞妞以後長大,也要開咖啡廳,那可怎麼辦?郭董「啊」的一聲,趕緊腳底抹油揚長離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517

0.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