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很大! 2萬餘車鑽ETC欠費8百萬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4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ETC電子收費上路還沒4年,就已經養出一堆欠費大戶了嗎?無人收費的ETC,竟然有車輛一而再、再而三,呼嘯而過不繳錢,有的欠費大戶甚至闖關1500次,超級誇張!由於行政規費執行期限只有5年,眼看陳年欠費追討不易,高公局祭出鐵腕,打算比照欠稅大戶孫道存,強制執行!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標榜駕駛人過收費站免停車,卻真的有駕駛人走ETC車道,沒停車也沒繳錢,把ETC車道變成「逃費車道」!

根據高公局統計,有2輛車共享冠軍寶座,高達1500次沒繳錢紀錄,第二名的1250次也有3輛車,逃費1000次的更多有8輛,甚至有2萬多台在高速公路跑的車逃費,欠款高達800多萬,這些人的罰金總和更破億元。

更重要的是,這麼多欠款只要欠超過5年,過了行政規費執行期限通通不用繳,高公局決定祭出鐵腕。高公局科長荊心泉:「公路警察局在國道沿線,加強重點攔查違規大戶。」

國道警察幫忙追不繳罰金、又欠ETC的違規大戶,8月30日,就有員警在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發現一台欠費車,立刻通知國道3號上的七堵和木柵分隊全力追蹤,最後在新店交流道附近攔下這台車,追蹤16公里;這位逃費129次的女駕駛,沒行照、車牌也被吊銷,最後車也被扣住。

而高公局更決定比照孫道存模式,把「欠費大戶」移交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欠很大的車主如果不想被管收,趕緊把欠費繳清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T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09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