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平民止步! 「都市高爾夫球」街頭揮桿玩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5:03

高爾夫球向來被視為貴族運動,有球有閒的人才玩得起,不過近年來高爾夫開始走向平民化,不必花錢到郊外的球場,市區街頭就可以打。印度孟買興起貧民窟高爾夫,有人以廢棄材料自製球桿,在彎曲小巷裡直接開打,就連大蘋果紐約也有人推廣「都市高爾夫」,大明星威爾史密斯也手癢,下場小試身手。
 
高爾夫球只能在草地上打嗎?那可不一定。

 
 
紐約都市高球推廣人 老虎胡德:「要打都市高爾夫,需要一段安靜的街區,當然還有牛奶盒、一個箱子 ,還有高球桿這樣就行了。」
 
市區裡也能打高爾夫,紐約傳奇人物老虎胡德Tiger Hood,2008年在垃圾筒裡撿到一根高球桿。
 
紐約都市高球推廣人 老虎胡德:「隔天我就拿牛奶盒來試,把它們打了出去,就這樣上了癮,十二年了一直到現在。」
 
 
就這樣歪打正著,從此拉開紐約的市區高爾夫運動。
 
在紐約街頭揮桿,大明星威爾史密斯也下場小試身手,玩得不亦樂乎。
 
男星 威爾史密斯:「我要感謝老虎胡德。」
 
紐約都市高球推廣人 老虎胡德:「真的太酷了!太酷了!」
 
在自家巷口就能玩,愛嘗鮮的紐約客躍躍欲試,連小朋友也手癢。
 
紐約都市高球推廣人 老虎胡德:「這就對了!這就是我要的姿勢!就跟專業高球選手一樣,太好了!來吧。」
 
向來有貴族運動稱號的高爾夫,不再平民止步,都市克難版的高爾夫球升斗小民都玩得起。
 
 
紐約客:「感覺又重回兒時,這就是小時候會做的事,玩不膩。」
 
在地球另一端的印度孟買,同樣也有人在市區裡打高爾夫球。
 
貧民窟高球發明者 梅布巴尼:「2000年我開始推廣貧民窟高爾夫當時我們不准進球場打所以就在外頭打貧民窟高爾夫球就是這樣開始的。」
 
原本在球場當桿弟的梅布巴尼,無法免費打球之後,乾脆在孟買貧民窟裡玩,但一切都得自己搞定。
 
貧民窟高球發明者 梅布巴尼:「我們從建築工地裡搜尋廢棄物,這根球桿的握把就是用不要的細水管做得像是真正的握把一樣,依照角度把它折成我們想要的樣子,然後把高爾夫球改成塑膠球,這樣才不會有人受傷。」
 
 
球桿和球全部自製,球道也是在地上挖洞,自己做設計,貧民窟裡的彎曲小巷裡,出現陽春球場。
 
貧民窟高球發明者 梅布巴尼:「在印度大家不太打高爾夫球,大家愛的是板球,我覺得我們做了好事,把高爾夫球帶到印度街頭,大家因此喜歡上高爾夫球。」
 
梅布巴尼的六歲女兒艾希米在耳濡目染下,也愛上高爾夫,球技嚇嚇叫。
 
梅布巴尼女兒 艾希米:「我最愛的選手是老虎伍茲,他在球場上總是能打出好球,所以我很喜歡他,我喜歡學打高爾夫球,我長大之後要到國際參加比賽。」
 
小小年紀志氣大,貴族運動平民化,誰說高爾夫一定要在球場才能打出一片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爾夫球#平民化#老虎伍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47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