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墩塌1死4傷 勞委會要求停工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北台灣天氣颳風轉涼,沒想到因此釀成嚴重的工安意外,新莊一處捷運工地,一座正在捆紮鋼筋,還沒有灌注混凝土的橋墩,竟然因為承受不住瞬間強風,應聲倒塌,造成當時正在高空作業的5名工人受傷,其中一人生命垂危,經過急救,在晚上宣告不治;勞委會在晚間也宣布,要求事故地點,工程暫停施工,釐清真正事故原因。

意外現場一片狼籍,蓋到一半,原本應該是支撐捷運軌道的橋墩,竟然頂不住上午台北縣平均7到8級的風力,應聲倒下。

TVBS記者林韋龍:「倒塌的水泥柱,原本應該像我後方這條柱子一樣,聳立在這邊,但是當時人大概在第四層跟第五層,綑綁鋼筋的過程當中,就被風吹得掉了下來。」

台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林文山:「據他們施工人員口述,是因為今天風太大,他們工程人員在做組裝的時候,整個倒塌。」

意外發生在上午11點13分,當時剛捆紮好鋼筋,還沒有灌混凝土的這座橋墩上,還有5名工人在鷹架高層施工,結果也跟著墜落地面。

其中32歲的領班賴正義,因為被鋼筋壓住,造成頭骨骨折、血胸,生命垂危,其他4人,也分別受到輕傷。

意外現場工人:「風太強吧,整個鷹架都塌了,柱子也跟著塌了這樣,差不多5層有吧。」記者:「5層這麼高啊?」意外現場工人:「高啊,差不多14米啊。」

包商初步判斷,是瞬間風力太強,釀成意外,但捷運橋墩為什麼會弱不禁風?施工管裡有沒有問題?都是在第一時間的搶救過後,有待釐清的問題。

◎傷者名單:

喬昭霖 28歲(男)、送往新泰醫院

 

郭慶華 29歲(男)、送往新泰醫院

游文雄 40歲(男)、送往新泰醫院

工程領班 賴正義 32歲(男)、送往署立台北縣立醫院
 

藍小翠 25歲(女)、送三重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82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