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艦侵北極!俄烏邊界增兵 普欽再展擴權野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00:20

俄羅斯和烏克蘭又要開戰了嗎?大批俄羅斯軍隊,最近突然集結在邊界,還不斷疏運武器,被懷疑俄羅斯可能準備開戰。這次緊張局勢,起因於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又發生零星軍事衝突。雖然俄羅斯否認增兵邊界,烏克蘭還是緊急向美國及歐盟求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車軌道上運的不是一般貨物,而是一輛又一輛軍車,這畫面不只一個人目擊,許多民眾拍下俄羅斯軍隊運送大批武器,目的地疑似就是俄烏邊界,起因是因為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長期由俄羅斯支持的親俄叛軍,近期又開始蠢動。

烏克蘭士兵:「我們每天都被轟炸,每天都被轟炸至少兩次。」

烏克蘭士兵指出幾乎天天都有轟炸,而在烏克蘭的聯合部隊作戰區,更出現違反停戰規定的攻擊,至少記錄到13起。

 
俄烏邊界衝突增加,讓美國及北約等高度警戒,怕俄羅斯又將展開另一波入侵行動,但俄羅斯撇清,說只是在境內調度軍隊。

央視新聞旁白:「俄方根據自己的決定,在本國境內調動軍隊,不對任何人構成威脅,也不應該有誰對此感到憂心。」

否認有併吞野心,但俄羅斯外長卻又放狠話,警告西方國家不要插手俄烏事務。

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總統普欽不久前說過這番話,現在也還適用就是那些試圖在頓巴斯,開啟新的戰爭的人會徹底摧毀烏克蘭。」

面對邊界危機再起,諧星出身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再嘻皮笑臉,特別錄製談話,強調烏克蘭有有力的盟友來聲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總統拜登向我承諾,烏克蘭絕對不會獨自面對俄羅斯的侵略。」

特別聲明,美國,歐盟及北約都會支持烏克蘭,而且接下來還會與北約成員國進行聯合軍演。

 
央視主播:「來自北約五國的一千多名軍事人員,將參與今年晚些時候舉行的烏克蘭與英國哥薩克之錘,2021軍事演習。」

這次軍演中操練的主要情境,就是沙盤推演烏克蘭遭遇敵軍入侵的情況,似乎就是在警告俄羅斯不要輕舉妄動,不過近期,俄羅斯的野心不只是在烏克蘭。

三艘潛艦同時打破1.5公尺厚的冰層,浮上水面,這是俄羅斯三月底公布在極地地區的軍事行動畫面。

俄羅斯悄悄往北極拓展影響力,不只有潛艦軍機進入,還有多個不同性質的軍事基地,一路延伸,被解讀為劍指美國。

而且還在研發一款雙核魚雷武器,意思就是能夠搭載核彈頭,突破美國的防禦。

 
挪威情報總監:「這是策略性的武器系統,它已經鎖定目標,造成的影響遠超過此地區,而他們現在正在測試。」

俄羅斯種種行動,都讓美國警戒,尤其這款魚雷若是真的研製成功,可能摧毀美國東岸。

俄羅斯外交專家:「俄羅斯正顯現出,他們在研發新(武器)科技,這當然破壞了區域內的戰略平衡,俄羅斯正開始研發,CSIS智庫學者康利,可能攻擊美國及北約盟友的武器。」

就在此時,普欽更進一步擴張自身權力。

普欽剛簽下新法案,讓他可以連兩次出馬競選,若順利掌權,普欽可望掌權直到2036年,到時候普欽已經83歲,仍舊把持俄羅斯的一國大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頓巴斯#大批武器#親俄叛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53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