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更安全?男堅持不搭「遊覽車、火車」慘遭數據打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05:00
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嚴重毀損。(圖/TVBS)
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嚴重毀損。(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擊落在鐵軌上的工程車意外出軌,造成50人身亡,逾百人輕重傷,讓不少民眾開始害怕搭火車,對此有民眾認為,相較之下是不是自己開車反而更安全?不過卻有網友公開數據,打臉相關說法。

網友好奇是否自駕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更安全。(圖/PTT網友授權提供)

 
民眾在PTT以「台灣最恐怖的交通工具就是遊覽車跟火車吧」為題發文,認為近期出事的2大交通工具,分別是蘇花公路遊覽車及408次太魯閣號火車,讓他不禁認為自己開車或許比較安全,因此自己都不搭遊覽車及火車出門,要遠遊會選擇搭高鐵,東部則自己開車,「雖然也不是0風險,但起碼相對比較安全」,詢問大家看法。

上個月底才發生遊覽車撞蘇花山壁釀6死39傷意外。(圖/TVBS)

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卻有不同看法,認為「汽、機車」才是最危險的交通工具,「去年台灣有2968人死於車禍,開車沒比較安全」、「因為轎車造成的事故不會比遊覽車和火車嚴重,造成你以為自行開車比較安全的假象」、「把全台自行開車跟火車、遊覽車死亡事故加起來,我相信前者會遠大於後面」、「沒有,個人開車才是最危險的」、「汽機車死亡率絕對大於火車」、「車禍天天有,大眾工具只是偶爾案例」、「我覺得火車很安全,這次是缺德人為事故」。

不過也有人同意原PO提到的「遊覽車」,「大家都希望可以坐原裝遊覽車」、「推原裝遊覽車,拼裝車根本扯,也不敢處理」、「我反遊覽車」、「台灣的大車都很恐怖」、「遊覽車一堆拼裝車,真的超恐怖」、「火車算是安全的啦,遊覽車最怕搭低價團」;根據交通安全網數據顯示,光是今(2020)年1月,全台(包含離島)就有265人因車禍事故身亡,因此自駕並沒有比大眾運輸工具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太魯閣號#台鐵#火車#遊覽車#機車#汽車#自駕#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6

0.1199

0.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