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者、家屬衝擊大恐難平復 親友陪伴嚴重需就醫


發佈時間:2021/04/04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4 21:24

太魯閣列車意外後,除了身上的痛,傷者與家屬要如何從陰影中走出來?心理師提醒,通常傷者事後情緒起伏大,有些聽到關鍵字,還會出現恐懼害怕的心理,周遭親友要適時陪伴,若情況沒改善,建議尋求醫師治療,而立委立委王婉諭也前往花蓮殯儀館,送咖啡幫家屬打氣,透露自己喪女,也是花了兩、三年調適。

圖/TVBS

 
重大事故發生後,對於傷者或死者家屬,心理層面受到衝擊,如何調適或者走出傷痛,並非時間過了就能帶走痛苦,立委王婉諭前往花蓮殯儀館也前往致意。

立委王婉諭:「那我們認為說除了在第一時間的協助外,其實我們自己走過這段過程,會知道這個影響其實非常長遠,可能三、四年,都還沒有辦法走出這樣子傷痛的情況下,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先照顧好自己,然後未來我們一起來努力。」

圖/TVBS

王婉諭坦言失去愛女的痛,不是幾年就能忘記,更提醒家屬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而重大事件後,相關單位也要檢討改善,不忘教訓。
 

門諾醫院臨床心理組組長梁溫潔:「是災難現場的人員,他的家屬也同樣狀況的話,那可能有部分,他是倖存留下來遺憾那種感覺,或者是覺得說有自責的感覺,這個部分可能是最容易出現的。」

4月2日408次太魯閣列車發生意外,奪走人命,有心理師建議,通常傷者事後會出現經驗重現的情況,部分的人可能會影響到情緒、晚上難入睡甚至比較容易發脾氣,這時身旁的親友適時協助,提供心理撫慰,但如果情況持續或日趨嚴重,建議要尋求治療管道。

圖/TVBS

門諾醫院臨床心理組組長梁溫潔:「可能一開始就是會經歷一段時間,真的會比較多生理的反應,所以通常我們會先從,注意他們會有沒有一些,過度的緊張睡不著,或者是說情緒起伏比較大等等,像是比較是生理上面的一些問題,我們會先注意。」

事故現場、醫院以及殯儀館,不只有政府單位、社會局處人員也有不少民間團體協助,幫忙家屬處理後事,陪伴傷者,破碎的家庭,雖然難以復原,但心中的傷痛或許能慢慢走出,將對家人的愛,化作不同的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災難#心理#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107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