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成「旅遊泡泡」! 地中海郵輪復活節啟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0:29

復活節假期開跑,遭受第三波疫情威脅的歐洲民眾,則各自尋找「待在家」以外的度假選項,例如德國民眾,不甘受限於國內的封城限制,紛紛往國外跑,不只湧入西班牙的度假島嶼,還登上義大利的一艘度假郵輪上,而這艘郵輪,算是全球少數,還能提供民眾安全搭乘的度假選項,因為他們執行了嚴格防疫措施,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安全旅遊泡泡。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艷陽下跳跳舞活動筋骨,泳池邊、躺椅上,也通通擠滿享受日光浴的歐洲人,復活節假期開跑,而這群人選擇在地中海郵輪上,度過為期七天的海上旅程。

 

德國遊客:「基本上,在德國沒地方可去,飯店等等所有都關了,只能待在家。」
定居德國的西班牙遊客:「這是我唯一害怕的,雖然我們玩得很開心,卻可能因此把病毒帶回去。」

為了消除旅客的心中的忐忑,這間全球最大的私人郵輪公司,可是在這艘地中海鴻圖號上,下了不少事前功夫和銀子,自成一顆安全的旅遊泡泡。

 
62歲鴻圖號船長:「做為疫情期間,唯一一艘還在運行郵輪的船長,非常重要也感到很驕傲,但同時也承受很大壓力與責任,比以前還重。」

包括郵輪上共1700名組員,通通得在登船前進行三次採檢,並在航行途中,每周做一次拭子檢測;至於乘客,則必須在抵達港口登船前,以及登船的三天後,進行共兩次的採檢。業者還把最大6334人的載客量,縮減到2000人,不到原本的三分之一。

義大利10歲遊客:「能搭郵輪我超開心的,因為我之前在紅色封城區域,覺得很不能適應。」

種種配套措施,花了郵輪業者超過30萬歐元,將近1000萬台幣的成本,以符合義大利政府防疫標準。而這艘鴻圖號,已在週三駛離義大利北部最大港口熱那亞,目前正一路往南行經那不勒斯,接著到馬爾他首都瓦萊塔,再返回原點。

德國遊客「當我們搭上這艘船就想說,這是我們想在復活節來點假期,最安全的機會了。」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不只在義大利,這個長假,似乎到哪都能看到德國遊客的身影,包括西班牙的度假勝地馬約卡島,從機場排滿滿的航班,就能看出有一半是來自德國各地的城市,那是因為德國民眾,受限於國內延長的封城措施,無法趴趴走,而紛紛選擇往國外跑。

德國遊客:「機會來的時候就要抓住。」

 
另外這群人,則是已經度完假準備返回德國,正在排隊等待篩檢;德國當局規定,返國民眾不需要隔離,但必須在入境前,提出48小時內的陰性證明。

德國遊客:「可接受,為了飛回去做篩檢可接受。」
德國遊客:「這是強制性的,所以我們必須做。」

至於待在國內的德國人,也沒閒著,打起精神把家中的庭院、社區的樹上,布置五顏六色的復活節裝飾,就算無法出門,也要營造濃濃過節氛圍。

柏林居民:「說真的,疫情期間大家都不好過,我們想為大家帶來一點快樂。」

德國總理梅克爾,溫情喊話,希望大眾多多發揮同理心。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不該置醫護人員於不顧,而是用自身行為支持他們,我們的行為能夠減緩、中止、逆轉暴增的確診數字,這也是今年復活節的意義。」

儘管德國的新冠確診和死亡例,仍遠低於其他歐洲國家,但疫苗施打速度也遠遠落後,截至這周三,只有11.6%的德國民眾,接種至少1劑疫苗,而英國已經達到46%。

德國總理 梅克爾:「第二個助力就是疫苗,是克服疫情的關鍵。」

德國國內多管齊下,能不能奏效,恐怕要等到這一波海外度假客返國後,才能知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泡泡#復活節#郵輪#度假#篩檢#地中海#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27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