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源頭非實驗室!14國聯合質疑世衛報告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3:58

世衛組織委派國際專家小組,在今年1月底訪問武漢,要調查病毒起源,然而現在報告出爐卻有包含美英等多達14個國家提出質疑,他們發表聯合聲明,認為調查小組未能取得全部資料,美國更要求展開第二階段調查,但大陸重申將病毒溯源政治化,只會破壞全球抗疫努力。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肆虐全球一年多的新冠病毒,到底從哪來,外界關注的世衛調查報告總算出爐。

CNN記者:「起源可能是蝙蝠,經由中間的宿主,可能是貂或貓,如果你讀了這份報告,它朝這個方向推測,再可能經由野生動物買賣傳染給人類。」

長達123頁的調查報告,統整4種可能的病毒傳播路徑,幾乎排除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外洩的說法,至少14個國家對這份報告不買單。

 
白宮發言人薩琪:「報告缺乏關鍵檔案資訊,它缺乏取得途徑透明度,的確我們目前的檢視結果,我們不相信報告符合這次疫情,對全球社會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包括美國、日本、南韓等14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對這項調查研究拖延太久,而且未能取得全部資料表達關切,畢竟連調查小組都這麼說。

世衛調查小組組長班恩巴瑞:「在某些領域,我們很難掌握原始數據,當然會有來自各方的政治壓力,包括來自中國外的。」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也罕見嗆大陸,說專家小組在訪問原始數據時碰到困難,認為需要深入調查跟美國同樣立場。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認為此調查過程還有第二階段,應該由國際和獨立專家領導,他們應該可以不受限制地訪問數據。」

央視主播:「中方為專家組在武漢的順利工作,提供了必要協助,充分體現了中方,開放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將溯源問題政治化的行徑,只會嚴重阻礙全球溯源合作。」

大陸老調重彈開放透明又負責,但爭議延燒,已經讓這份調查報告的可信度打上大問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報告#質疑#世界衛生組織#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62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