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還沒補選! 中常委拉票簡訊已狂傳


發佈時間:2009/10/2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快刀斬掉「賄選爭議」,在馬主席一聲令下,國民黨中常委紛紛請辭,下週一召開臨時中常會,定調全面「補選」!而這1、2天,黨代表手機又開始接到有意參選人的拉票簡訊,只是黨內也擔心,只是如果還是同一批老面孔參選,那豈不就是「換湯不換藥」?今天有中常委打算在臨時中常會提案,高聲要求考紀會,必須先將那些「疑似送禮」的人開鍘,不准他們再參選中常委,才能保住其它人的清白。

才開心接下中常委當選證書,拿不到短短幾天,薄薄一只證書卻成了黨內最沉重的負擔,在馬主席意志下,國民黨中常委爆出請辭潮,只是全面補選,會不會又是這些同一批老面孔啊?

記者:「如果有人想再參選,但不在原本中常委裡,可以嗎?」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可以,可以,重新登記,中常會組成正當性受到質疑的話,是很不好的。」

帶頭拋出「重選議題」的馬嫡系立委,聲明沒有參選意願,只是依照黨章規定,只要沒被黨紀處分、沒涉及排黑條款的中央委員,都有資格參選中常委。

也就是說,涉嫌賄選被取消當選資格的楊吉雄、江達隆不能再選,而他們也不一定會再來登記,選監委員會和考紀會將從嚴審核,但上一波沒被開鍘的疑似送禮者,還是能選中常委,外界質疑這根本是「換湯不換藥」,怕「再」被污名化,部分中常委將在臨時中常會上提案,要黨先交代賄選懲處名單。

國民黨中常委(已辭)賴素如:「有送禮的就按照法辦,沒送禮的,也還給我們一個清白,然後這樣子,大家再重新開始選,這樣會表示我們的清白。」

只是黨務主管私下透露,由於確認賄選事證對價關係有一定難度,考紀會將持續追查,萬一這些疑似送禮者,又在重新補選後「再」當選,上回涉及賄選過程也不會就此輕輕放下;只是黨內抱怨這樣改革半調子,真的有「全面革新」的意義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常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7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