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迷你金屬藍牙投影機 收貨竟是「大紙箱」

記者 王皓慈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42

您有看過投影機,竟然是用「紙箱」做的嗎,有位唐小姐從IG連結,看到一台科技感的金屬迷你投影機,號稱可以連接藍芽使用,但是實際收到時,竟然是大紙箱,還要自己組裝,氣得她投訴消保會,消保官說,這就是典型的一頁式詐騙網頁,提醒民眾注意5大特徵,可以避免受騙。

圖/TVBS

 
唐小姐:「原本說好是手掌大,實際收到『真大呀』。」

怎樣都想不透手上的這個紙箱,竟然是她在網路上下單購買,可以連接手機的,1080高解析度藍芽投影機。

唐小姐:「這個(是)放大的,算是投影的東西吧。」

 
想說紙箱不打緊能用就好,把手機放置在箱子內,蓋上箱子關燈測試。

唐小姐:「這個效果,我還直接看我的手機,可能還比較好。」

圖/TVBS

唐小姐就是滑開IG上的這個網址,用1588元買號稱一顆蘋果重量的小巧投影機,金屬科技感造型充電可續航4小時,沒想到卻收到大紙盒。

唐小姐:「因為這個東西,在我學生時期就做得出來了,成本大概1百塊就做得出來的東西,結果我花了這麼多錢。」

民眾:「發揮創意,哈哈哈,一定要先去爬文。」

圖/TVBS

事後聯繫業者客服信箱都沒有回應,唐小姐才驚覺又是一頁式詐騙,PO文警惕希望不要再有人同樣上當,不過有人覺得收到紙箱真的太好笑,也有人說這個在娃娃機用20元,就可以夾到,真的投影機最起碼上萬元,1500元不可能買到,也有人貼出連結照片,原來真的有類似的紙箱投影機,最便宜180元就能買到,唐小姐氣的投訴消保會。

 
消保官:「那如果不幸收到,真的是被騙的話呢,那可能要試試看就是說,找貨運公司或者是清關行請他來處理。」

但因為沒有找不到業者,可能跟貨運公司申請退錢消保官提醒,一頁式詐騙五大特徵,包括從社群媒體連結採貨到付款或用大陸用語,資訊不明性價比太高都是詐騙的危險訊號,全台大約有400件。IG的一頁式詐騙投訴案確實不少,呼籲民眾看到心動商品以類似形式出現,購買前務必要謹慎再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紙箱#詐騙#IG#投訴案#貨到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8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