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滑鼠翻面變遙控器 看電視兼上網

記者 沈千巧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14 22:29

日本人把遙控器的功能發揮到極致,針對懶人一族,發明了裝在遙控車上的面紙盒,不需起身就能拿到衛生紙;另外,還把電腦滑鼠的另一面,做成了遙控器,讓你在上網時不需再找遙控器,只要把滑鼠翻面對準電視,就能轉到你想看的頻道。

愛邊上網邊看電視的日本上班族,最近愛上了一樣神奇商品,右手移動滑鼠,在網上東看西逛,接著抬頭想看個電視,這時不用伸手就能轉台。NHK記者:「就是這一樣,電腦的滑鼠,你看!」

電腦滑鼠的反面,就是電視遙控器,只是正反兩面輪轉,難道不會感應不良嗎?NHK主播:「難道不會混淆嗎?有機關在裡面。」

原來滑鼠裝了感應器,當遙控器的功能面朝上,就算滑動滾輪,電腦螢幕也不會有反應,原來感應器會自動切換,只要遙控器面板朝下,又會恢復滑鼠功能。日本民眾:「有了這個,就可以一邊打電腦,有了這個遙控器在手上,真的很方便。」

從事設計工作的日本奶爸,最近在家替老婆帶小孩,哄了女兒睡午覺後,看個錄影帶打發時間,房門沒關怕吵到女兒,總是得把音量調小。日本民眾:「看電視音量要調很小,常會搞不懂電視在演啥。」

但買來的新款遙控器,替新手爸爸解決煩惱。NHK主播:「把遙控器加上喇叭。」NHK主播:「原來如此,是裝上喇叭啊。」

喇叭、遙控器合為一體,不必特別調大音量,更不怕吵到熟睡中的小朋友。電視聲音:「歡迎收看街角情報室,有請吾妻主播,早安。」

就連在洗水槽洗碗,遙控器發出的音量也不會被蓋過。日本民眾:「當小孩在睡覺時,量要調得很小,但有了這個遙控器,音量再小都很清楚,幫助很大。」

東京這位自由作家,面對電腦是他每天的工作。NHK主播:「哇,茶打翻了,不趕快擦乾淨。」

懶得起身拿衛生紙,沒關係,有這台遙控器一切搞定,按鍵一按,就算平常愛亂丟東西,面紙盒還是跟著遙控車一起送來。日本民眾:「雖然是很蠢的創意,但我就愛這種蠢東西,儘管只是普通的面紙盒,這樣就覺得好可愛。」

把遙控功能融入居家生活,省時省力,也讓生活更有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遙控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18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