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氣?黃曙光屆退又非防長 傳拒破例升四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4:15

國艦國造總舵手黃曙光,今年六月屆齡退伍,傳出府方高層要將他晉升四星上將來續任,不過他以不希望破例來拒絕,而專家推測,因為黃曙光不在總統,新的國安「鐵三角」名單內,未獲重用才會退役堅決。

圖/TVBS資料畫面

 
捧著剛擲瓶下水的塔將軍艦模型,去年底身為國艦國造總舵手的,參謀總長黃曙光在總統旁合影留念,不過年後新一波國軍高層名單公布後,黃曙光也將面臨屆退。

根據軍方服役條例規定,上將64歲必須退伍,黃曙光今年六月屆齡,但蔡政府國艦國造的重點政策,也要求首艘潛艇必須提前一年下水,若少了這一員大將勢必充滿挑戰,更傳出要破例將他晉升四星一級上將,但他本人卻不希望破例。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黃曙光是不是國王的人馬,是不是小英小範圍的鐵三角範疇裡面,看來也不是嘛,所以你的機會可能會比別人少一點。」
 

黃曙光為何不接受晉升留任,專家點出可能原因,畢竟陸軍顏德發退位後,這回部長人選,再由同為陸軍的邱國正接掌,硬生生的跳過國造艦有功的海軍,外傳內部因此有了不少反彈聲浪,不過總統府也隨即發聲明澄清,要晉升黃曙光一事,內容都是臆測要大家別以訛傳訛,專家還說黃曙光沒有繼續高升,是因為這件事。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黃曙光他有一個妹妹叫黃珊珊,他是台北市副市長也是民眾黨,未來2022軍職的投票,會不會看部長的臉色,多少都會有一些猜測。」

不論這推測是否正確,接下來我東沙西南空域,海空演習不斷,參謀總長一職更是重中之重,現在黃曙光決定離開,誰來接手勢必再引波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曙光#退役#四星#上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6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