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人發音學習筆 學英文有如神助

記者 趙元穎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7 22:32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生上課也要有好用的教具和文具,日本發明了英文學習筆,只要在書本上輕輕畫過,馬上會有真人發音,可以跟著學英文,正在學習度量衡單位的小學生,也可以仰賴簡便的單位換算尺,不論是長度、面積還是重量,該怎麼計算,巧妙的工具讓學生一目瞭然。

東京這所中學的教室裡,正在上英文課,人人手上都有一支筆。英語學習筆:「看看這些瓶子。」

拿著筆在書本上輕輕點一下,馬上有真人發音唸給你聽。英語學習筆:「看看這些瓶子。」

NHK記者:「看起來又小又好用。」

這支英語學習筆是日本最新的實驗教具,帶著它有如老師隨侍在側,方便學生回家複習使用,搭配的書本上暗藏玄機,紙面佈滿小黑點,用筆劃過就會啟動,光是這樣不夠看,學習筆還附加了錄音功能。英語學習筆:「潤絲瓶子是平滑的,洗髮精瓶子不是。」

錄下自己的發音,學生能夠確認學習成果,英文要突飛猛進,就靠這支筆了。父子對話:「1平方公分是多少平方公釐?100平方公釐,很棒。」

這名小四男生真幸福,有爸爸陪著他做功課,現在數學教到度量衡單位,有老爸指點,不怕學不會,不過有了這只簡便換算尺的加持,學起來更是輕鬆簡單。NHK記者:「移動正中央的卡片,1公里等於1000公尺,1公頃等於10000平方公尺。」

上面的數字卡可以移動,該怎麼換算一目瞭然,這是一家出版社配合教材推出的小教具,同時提供了眾多練習題,要學生實際運算。小四學生:「只要有了換算尺,題目很容易就解出來了。」

單位換算真的不難,只要了解基本概念,不用尺就能解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當然也要有好用的文具,助上一臂之力。補習班老師:「那女孩坐著…。」

千葉縣這所補習班裡,人人忙著抄筆記,只是他們的筆記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NHK記者:「筆記本看起來很寬,這是為了讓你能夠直接,原樣抄下黑板上的字句。」

書要讀好,筆記很重要,東京大學和文具商共同開發出這一款筆記本,筆記上半部用來抄黑板,位置一模一樣,下半部再把老師的話抄下做註解,重點一清二楚,不過有了好用筆記本,筆記還是得自己好好抄,才能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9

0.1450

0.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