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署長莊亨岱告別式 豬哥亮送行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7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警政署長莊亨岱,9月13日從四川回台灣的班機上,因為突發心臟病緊急降落香港,最後仍然不治;上午家屬舉辦告別式,藝人豬哥亮也到現場致意,他說10多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莊前署長,當時非常的照顧他,因此兩人也成了好朋友,今天特地來送他最後一程。

一談到莊亨岱,豬哥亮神情嚴肅,他說當時在秀場作秀,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當時的警政署長莊亨岱,兩人還因此成了好朋友。

藝人豬哥亮:「他是真正在跟我做兄弟,他都很照顧我。」記者:「比如說像是什麼?」豬哥亮:「我的安全他都會幫忙,不錯不錯,很好啊!」

強調莊亨岱就像他的長輩一樣,兩人無話不談,豬哥亮還透露,原本在復出螢幕前,一度到對方家裡想敘敘舊,不過剛好莊亨岱人在大陸沒辦法見到面,沒想到再次相聚竟然已經天人永隔。

豬哥亮:「我復出的前幾天要去找他,結果他到大陸,他都在大陸,那一天才想去找他,結果在電視上就看到新聞。」

83歲的莊亨岱,是中央警官學校17期畢業,曾經當過刑事局局長、保一總隊隊長,資歷完整,在刑事局長任內,偵破日本女留學生井口真理子命案,也和日本警方合作,在泰國逮捕槍殺四海幫老大劉偉民的要犯楊雙伍歸案,聲名大噪。

接下警政署長後,首度公佈十大通緝要犯名單,也因為曾經偵破長榮集團小開遭綁架案,和長榮集團搭上線,退休後到長榮集團成立的保全公司擔任董事長,首開退休警政署長轉進保全業的風氣,這回卻因為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從大陸回台灣的途中猝死,讓警界人士相當不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哥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542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