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幫你!快速道路「跨區支援」 警局聯手排解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21:13

台64、65快速道路,可以算是連接新北市的主要幹道,但因為車多、匝道複雜,往往車禍發生後,一壅塞、延遲員警到場處理時間,這也容易造成二次事故發生,為了有效解決問題,新北市警局也規劃出「跨區支援勤務」,不分轄區、而是讓鄰近車禍地點的警分局,能第一時間先到場幫忙。

圖/TVBS

 
新北交通警察大隊勤務指揮中心警員杜君德:「交大勤指中心您好。」

車禍案件,來的又急又突然,不論白天還是黑夜,第一時間,員警馬上出動。

掀開後車廂,提醒後方車輛,同時也向員警表示,這裡有車禍,台64線快速道路,只要一有意外發生,往往都會造成,交通大打結,新北市警局想出因應之道,就這樣做!

 
圖/TVBS

畫線、量測距離、再將事故車移到安全位置,員警初步處理後,無線電馬上CALL OUT。

中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建文:「台64往板橋方向21K處,車禍已初步排除,請通知海山分隊前來處理。」

兩名員警、分屬不同警分局,為了加速排除事故,跨轄支援才能有效提升速度,新北市台65、64快速道路,車流量相當大,以台64為例,全長28.42公里,就橫跨了五個分局、切割不同管轄範圍。

圖/TVBS

新北交通警察大隊警務員簡華村:「它的匝道設計,並沒有說在每一個分局的轄區,所以說我們才會去想說,那就是利用跨區支援的方式,來支援(其)它分局,可以直接從,就近從匝道然後到車禍現場。」

統計109年1到12月,台64線就有多達764件車禍,轄區員警出勤到場,平均時間就要18分鐘,但自從啟動跨區支援協調後,明顯縮短一半以上時間。

這樣不只減輕員警彼此間的負擔,也能保障用路人安全,畢竟快速道路車禍,真的危險,時間一拖長,都很可能造成二次事故發生,轄區警分局組織聯合警網,尖峰時段增派大型重機待命,互相配合、守護行車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匝道#快速道路#二次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8

0.1040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