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忙著殺豬 成堆垃圾無人清理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6 22:27

H1N1疫情剛爆發的時候,一度被誤稱為「豬流感」,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埃及當時下達全國的殺豬令,因此現在在埃及境內,幾乎看不到任何一隻諸;不過問題來了,衛生署的人力全都被調去殺豬,堆積如山的垃圾,反而沒人處理,政府這種因噎廢食的政策,如今受到老百姓的質疑跟挑戰。

小豬淒厲的哀嚎聲,把豬圈裡的其它小豬,嚇個半死,埃及為了打擊一度被大家稱為「豬流感」的H1N1,全國下達殺豬令,從今年5月到現在,至少宰殺了2萬頭豬!

埃及衛生署調來大批人力,處理撲滅豬隻的問題,反而是處理市民日常垃圾的環保人員,不夠用了,一看到沒人處理的垃圾,市民相當火大。埃及民眾:「哪來的百萬頭豬?頂多幾萬頭吧,但現在說什麼,都比不上這座垃圾山了!」

不只傾全國之力殺豬,埃及官方建議學校一星期只上課3天,對抗群聚感染,但是從新流感爆發到現在,埃及的重症死亡人數不超過2個人,開始有民眾質疑,官方是不是緊張過度?

埃及衛生署發言人阿布度博士:「如果本來埃及就有禽流感,現在又有新流感肆虐,更有冬季的流行性感冒,我們本來就處於潛在危機當中。」

官員認為防疫措施永遠不嫌多,大量撲殺豬隻的措施是防範未然,民眾對新流感疫情不能掉以輕心,但是現在埃及民眾真正擔心的,沒人搭理的垃圾問題,該怎麼處理,才不會衍生更大的衛生危機。阿布度博士:「我們當初也是為了大眾健康著想,才會採取這個行動,但這也不過是撲滅豬隻的一個邊際效應。」

坦承垃圾問題確實和對抗新流感有關係,但是埃及衛生署兩手一攤,沒有提出對策,埃及民眾現在除了望垃圾山興嘆,別無他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2324

0.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