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中央決策不同 鄭文燦:桃園維持禁探病到年後


發佈時間:2021/02/10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0:37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中央宣布北北桃醫院今天起開放探病,桃園將維持禁止探病至年後,但各醫院可以視春節期間探病的情況來調整。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院內感染風險解除,昨天宣布北北桃地區所轄醫院今天起回歸現行陪探病機制,開放探病,探病以每日固定1時段、每病人每次最多2訪客為原則。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上表示,8日舉行桃園市政府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春節聯繫會議時,決定持續禁止探病的機制,和中央昨天宣布的決策不同,但中央有說各地區醫院可以視情況來調整,因此原則上維持禁止探病的機制到年後再開放,但各醫院可以視情況調整。

鄭文燦指示,考量市府將加強桃園春節及228連假期間防疫分流及社區監測計畫(簡稱桃園春節專案),每天開設防疫門診,將尊重11家責任醫院的決定,維持禁止探病的機制,但考量春節期間會有親人探病,因此各醫院可視情況做調整。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定病例(案934),為案863、864、865、907、909及910的家人,一家七口都確診,鄭文燦表示,已經和醫院特別請求協助,以專案方式給他們最大的關懷和照護。(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鄭文燦#部桃#新幹肺炎#院內感染#探病#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370

0.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