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美崙溪暴漲 復興新村26戶緊撤離

記者 楊致中 林上筠 / 攝影 蕭遠斌 張鎮安 台東-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5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芭瑪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凌晨花蓮美崙溪溪水暴漲,縣府下令復興新村的的居民緊急撤離,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26名住戶都被安置到附近的飯店,另外因為大雨沖刷的關係,也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和仁隧道雙向不通,工務單位預計最快下午才能搶通。

帶著值錢的家當,每個人都趕在凌晨3點前撤離,因為颱風挾帶豐沛的雨量,短短時間,美崙溪的水位已經達到警戒線,擔心溪水暴漲造成災情,縣府要求村民趕緊離開。

這名2歲大的小孩被媽媽緊緊的抱著,坐在車裡,眼睛睜得大大的,還露出微笑,一點也不害怕,原來他2年前出生當天,也剛好遇上鳳凰颱風,當時和母親也遭到撤離,早就對於這種場景見怪不怪。

店家動用好幾名壯漢,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這重達好幾公斤的咖啡機,給搬到車上,業者說這部機器要價約十萬,萬一被大水沖走,損失慘重。

花蓮復興新村將近26人,連夜被安置到附近的飯店,不過還是有村民不放心,一早就趕著回家。居民:「來看看有沒有東西忘了搬走,順便看溪水有沒有暴漲。」

另外蘇花公路164K和仁隧道,因為大雨沖刷,造成道路坍方,雙向不通,公路單位還正在搶修中;至於緊鄰花蓮的台東縣,上午無風無雨,並沒有傳出災情,不過縣府也已經撤離土石流警戒區的民眾,防止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13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