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風電離家近! 跨黨派立委聲援雲林居民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3:48

雲林沿海五個鄉鎮預計要設置97座陸域風力發電機,但居民就不滿,機組離住宅太近僅250公尺,擔心會有低頻噪音甚至是眩影影響生活,自救會成員找來跨黨派立委幫忙發聲,其中在地立委劉建國,也呼籲政府要審慎評估環境。

圖/TVBS

 
立委(眾)蔡壁如:「這樣的風力發電會非常地鄰近這些村莊聚落。」

立委(國)鄭正鈐:「能源局對於整個陸域風電的相關標準,是不是有必要再去檢視的必要。」

在野黨立委跨黨派,藍白黃全到齊,合體力挺環境正義,呼籲雲林的風電機設置要審慎評估,其中這一位是再度逆風嗎?

 
圖/TVBS

立委(民)劉建國:「這些居民每天要遇到這種這種眩影,還有低頻噪音,人家業者提出,有的需要環評,有的不需要環評,那其他的跟我經濟部能源局完全沒有關係,主管機關這話講得過去嗎,主管機關可以用這態度去面對嗎。」

來自雲林的劉建國自然要為雲林鄉親發聲,因為根據統計,雲林海線五鄉麥寮,崙背,台西,四湖,口湖總共要設置97座陸域風電機,但其中卻有59座免環評,加上距離住宅太近,僅250公尺,大型風機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自救會抗議,應該要以國際標準平均500公尺來設置。

圖/TVBS

雲林四湖反風車自救會長吳連進:「中共在打壓我們國際的生存權啦,今天放任財團啦,破壞我們雲林鄉鎮人民的生存空間,居住正義啦。」

居民忍無可忍,透過朝野立委發出怒吼,環保署則回應250公尺的標準是開了多場公聽會後才決定,但現在有人反應,還會再研議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沿海#雲林#風力發電機#噪音#眩影#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1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