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後鬼滅時代!「咒術迴戰」爆紅 法國人也瘋狂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9:54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日本動漫《鬼滅之刃》是2020年最火話題之一,日本還有另一部作品《咒術迴戰》被看好。《咒術迴戰》2018年發行漫畫,去年十月改編為動畫,平面與電子兩種平台使效果相乘,帶動人氣竄升;加上網路影音平的興起,解決動漫語言翻譯問題,海外可以做到零時差上架,《咒術迴戰》因此一路紅到歐洲。

日本新聞記者:「這間書店的鬼滅之刃專區,擺滿了最新一集。」

 

《鬼滅之刃》旋風席捲全球,完結篇單行本日前上架,粉絲們依依不捨地「拜讀」。然而,一股「後鬼滅時代」正在展開。

《咒術迴戰》影片旁白:「咒術全盛時期,咒術師傾盡全力與他對抗,不料敗陣。毫無懸念,他就是詛咒之王。」

由日本漫畫家「芥見下下」創作的《咒術迴戰》,迅速累積人氣,準備接手《鬼滅》,帶起新一波獨佔話題。
 

《咒術迴戰》影片旁白:「我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死,但我知道要怎麼活的有價值。」

在作品的世界觀中,人類負面情緒會積累成「咒靈」傷害人類,必須靠「咒術師」斬妖除魔;劇情背景設定在咒術師培訓學校,具有熱血、友情、勝利等,所謂主流題材的「王道三元素」。

日本民眾:「看了動畫之後覺得很有趣,不小心一衝動就把漫畫全買了。」
日本民眾:「天啊!找到了!有第6集、第7集,我超想要的第3集也有!這裡幾乎都有嘛!」

類似《鬼滅之刃》模式,《咒術迴戰》早在2018年就發行漫畫,動畫則是在今年10月播出,讀者變觀眾、觀眾變讀者,《咒術》人氣瞬間爆棚;主角在使出絕招時同樣擁有獨特台詞,也是讓粉絲陷入瘋狂的關鍵。

《咒術迴戰》影片旁白:「『領域展開』...」

不只日本人愛不釋手,這股「咒術風潮」更一路吹向了法國。

 
法國影片網站平台市場經理:「每一集在法國都能有150萬次點閱,我們從未遇過觀看次數爬升這麼快。」

過去礙於翻譯問題,日本動畫在歐洲需要數月、甚至數年才能更新一次,現在託網路影片平台的福,海外幾乎與日本同步上線,沒有了時差隔閡,粉絲熱情直接加熱作品溫度。

《咒術迴戰》影片旁白:「憎惡、恐懼、悔恨,全都釋放出來!承載在這拳頭裡吧!」

充滿東洋魅力日本動漫,擄獲全球許多粉絲的心,偏偏難以融化俄羅斯人。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駐俄人員 一瀨友太:「俄羅斯因為使用者介面與語言的關係,所以特別是在網路領先,俄國企業的存在感會更巨大。」

 
俄羅斯因為語言關係,網路世界較為封閉,使得影音平台作品受侷限。調查也發現,2020上半年,網路影音市場幾乎是自家人的天下,大餅搶食得嚴重。而在疫情的禁足令之下,俄羅斯人大多窩在家上網看片,衝高了網路影音需求,2020上半年的市場就超過186億盧布,大約是71億台幣,比去年同期增1.5倍,甚至匹敵2018一整年。

俄羅斯線上影音平台業者 芙雷妮可拉:「今年因為疫情,市場上並沒有什麼作品,為了吸引更多使用者,我們有必要提供未曾在俄國曝光,而且風格獨特的作品。」

市場的重度瓜分,與疫情間的電影荒,俄羅斯業者得要開闢新路,因此瞄準了過去甚少引介的日本動漫。

日本動漫業者 中西穰:「我們可以想見舊共產圈的民眾,對於影音作品的渴望。從處處限制的圍籠中解放的市場,我們認為它的可塑性非常高。」

日本數間動漫製作公司開始與俄國影音平台業者合作,切身感受到疫情間,當地對於視聽娛樂的需求。擔心目前成績只是疫情間的曇花一現,日本業者未雨綢繆,趕工規劃引進相關商品專賣店,透過周邊產品的黏著,降低疫情結束後的動漫脫離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漫#鬼滅之刃#咒術迴戰#王道三元素#領域展開#串流#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38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