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發金完成收購中壽21.13%股權 順利持股過半


發佈時間:2021/02/03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09:14
中華開發金控。(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華開發金控。(圖/翻攝自Google map)

開發金控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已經完成收購中國人壽21.13%股權,綜合持股達55.95%,完成持股過半目標。

開發金控自106年9月將中國人壽納為子公司後,正式成為具有壽險、商銀、證券及創投/私募股權4大獲利平台的金控公司。

 

開發金原定2020年3月要100%併購中國人壽,因故延期,向金管會申請延後併購;金管會雖點頭同意,但要求開發金於這屆董事會任期結束前完成,也就是2022年6月中旬之前。

為了逐步達成目標,開發金去年11月27日宣布將以公開收購方式轉投資中國人壽21.13%已發行股份,並於今年1月8日至2月2日進行收購。

開發金啟動第二波公開收購後,公平會於1月20日通過不禁止公開收購人與中國人壽結合,開發金也在1月28日達成最低收購數量,二條件均已成就。
 

截至2月2日收購期間屆滿,參與應賣比例為25.76%,開發金控今天宣布,已完成收購中國人壽21.13%股權,加計開發金控及其子公司凱基證券已持有的中國人壽股份,綜合持股比例將達55.95%,順利完成持股過半目標。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指出,中國人壽近年對開發金的獲利貢獻、資本使用效率與股東權益報酬率都有所幫助,未來開發金控各子公司將進行更全方位合作,強化集團經營綜效,加速推動數位化。

開發金控表示,這次公開收購價格為每股新台幣23.6元整,因非全數收購,參與應賣比例25.76%超過預定收購比例21.13%,將以公開收購說明書載明的計算方式依比例向應賣人購買。

參與收購中國人壽股東的應賣款項將於公開收購期間屆滿日(2月2日)後5個營業日內(2月9日前),以匯款或支票支付;至於超過預定收購數量部份,由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開收購專戶」於收購期間屆滿日後次一營業日(2月3日)轉撥回各應賣人的原證券集中保管劃撥帳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開發金#中壽#收購#股權#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25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