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大品蟹宴 2009人同享大閘蟹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張宗榮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8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28 11:45

天氣慢慢轉涼,也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大陸江蘇最近舉辦了一個最大規模的品蟹宴,總共有2009人一起吃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而為了要一次蒸熟這麼多隻的大閘蟹,現場也準備了一個一層樓高的特製超大蒸籠。

蘇州台記者:「這裡面已經有2009隻大閘蟹,您看牠們已經層層疊疊的在這裡,而接下來牠們就會進入我左手邊這個天下第一鍋。」

這個一層樓高的「天下第一鍋」,裡面的熱水加入了黃酒及生薑,一次料理2009隻大閘蟹,也寫下世界紀錄。廚師:「把牠吊下去以後,蒸到大概100多度,113度左右,蒸了大概10幾分鐘之後就熟了。」

沒多久,蒸成紅色的大閘蟹出籠,頓時香味四溢,讓等候已久的2009名饕客二話不說,立刻動手品嚐這天下第一鮮。蘇州市民黃先生:「剪刀呢,是把(蟹)鉗子剪開的,這個是挖蟹黃的。」記者:「吃多久時間?」黃先生:「大概10分鐘。」

外國遊客:「每年我都來吃大閘蟹,我來中國已經10年了,所以我也吃大閘蟹吃10年了。」

這個在蘇州舉行的千人品蟹活動,2009隻陽澄湖大閘蟹,同時供給2009名食客品嚐,也創下了最大規模品蟹宴的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50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