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驗過關! 本土大閘蟹週六首賣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6 0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天是大閘蟹的季節,大陸陽澄湖大閘蟹還沒進口,本土大閘蟹已經要搶先上市了。位於台北縣萬里的一家養殖場,是全台第一家通過檢驗的業者,搶在中秋節前,明天就要開賣了,但還沒開賣前,已經有月餅業者下單,說要做成月餅,讓老闆很驚訝,不過,台灣目前沒有認證標章,市面上販售的本土大閘蟹,合不合格,似乎只能等衛生單位來抽檢。

金黃飽滿的蟹膏,入味鮮美,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吃過的人都很難忘記,這獨特的美味和香氣,品嚐肥美的大閘蟹,不必再等大陸進口,台灣已經有一批要上市了。大閘蟹業者黃建川:「品質和要求方面的話,絕對比中國大陸品質好。」

成為全台第一家通過檢驗,可以直接販售的本土大閘蟹,業者預計這個月26日開賣,沒想到來訂貨的不是饕客,而是月餅業者先下訂單,要把美味的蟹膏做成月餅來賣。大閘蟹業者黃建川:「今年大閘蟹的產量的話還是ok啦,有辦法供應我們的台灣市場。」

老闆不怕量不夠,就怕幾年前大閘蟹檢驗不過關的陰影還在,消費者不敢上門,業者說,為了順利上市,養殖期間,農業局都有固定時間來抽查,不過,這些本土大閘蟹不像大陸閘蟹,會戴上認證標章的「鎖扣」來防真偽,所以送到市面上販售的,合不合格,消費者無法分辨,只能等衛生單位抽查,以及業者良心,民眾才能真的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1399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