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部落「防超速」! 「舊蘇花」設區間測速相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0 19:12

儘管蘇花改通車了,但包括重機和大貨車都還是必須走蘇花舊路,這對於在「舊蘇花公路」上的「和中部落」居民來說,還是擔心車速過快會影響居民安全,尤其前年在部落內發生了兩起死亡車禍,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意外!現在警方在當地設置了「區間測速相機」,等標檢局檢測通過後,就會正式上路!

lOsCvfhDJXw

 
(108年9月21日)小朋友橫越馬路,遭重機迎面撞上!這是發生在前年九月,在花蓮舊蘇花公路和中部落內的車禍意外,不幸的是孩子送醫後醫生宣告不治,時間再往前。

同年四月(108年4月13日),一輛重機撞上轉彎貨車,結果撞到貨車右側油箱,瞬間起火,重機騎士命喪火海,地點也是在舊蘇花公路的和中段。

和中部落居民:「車子太快了,部落內一年發生兩起死亡車禍,居民認為和車速也有關係。」

 
花蓮和中部落就在蘇花舊路上,這邊道路寬敞筆直,雖然蘇花改通車後,大部分車輛改走新路,不過包括大貨車和重機等還是只能走舊路。

圖/TVBS

和中部落居民:「我很希望重型機車,可以改到蘇花改,不用跑到這個鄉村這裡。」

當地居民認為很多車沒有依速限行駛,才會導致車禍頻傳,向相關單位請求幫助,除了增加紅綠燈還多了科技執法的區間測速!

職業大貨車駕駛:「我覺得進村莊,就是大家互相尊重進去,其實有道德的司機,大部分速限都會放慢,你說再增加這個(區間測速),我覺得必要性不大,因為我們這邊又不是快速道路。」

職業大貨車駕駛:「它其實沿路告示牌都有,車速限速多少,我們已經都照它的限速在走了。」

圖/TVBS

職業駕駛說,他們大部分都會遵守速限規定但。

 
職業大貨車駕駛:「上去那邊限速50,突然到這邊變40,上去又變50,請交通單位還是要做調整。」

當地警方說,現在蘇花舊路和中到和仁路段,在去年12月底已經先設置了區間測速設備,區段內全線限速40公里,不過目前還在試運轉,一切要等中央標檢局檢測通過後,才會正式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改#重機#貨車#部落#車禍#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41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