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輕航機墜機 警消尋獲殘骸2人死亡

記者 李潔 / 攝影 葉奉達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7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23:33

屏東威翔航空一架輕航機,今天(1/7)下午發生墜機事故,一名飛行教練林格文,帶著陳姓乘客體驗飛行,卻沒依預定時間返回機場,機上兩人失聯,警消傍晚緊急派出10車、40人搜救,晚間10點多在賽嘉山區尋獲殘骸,機上2人全死亡,由於飛機曾經起火燃燒,屏東縣特搜大隊,也將漏夜協助處理。

圖/TVBS

 
救難人員:「停一下,找一下。」

踩著爛泥巴,打著手電筒,步步艱辛,原來前一刻,有輕航機失聯,機上兩人音訊全無。

救難人員:「注意安全喔。」

 
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但偏遠山區怎麼可能有路燈,天色暗濛濛,氣溫越來越低,就怕真的墜機,情況恐怕不樂觀,警消派遣三地門、瑪家、萬巒、鹽埔4個分隊還有特搜大隊第一大隊,40人大陣仗救援,打著燈,一個接著一個,沿著隘寮溪附近漏夜搜尋。

警消初步調查,這架輕航機來自威翔航空,林姓教練帶著陳姓乘客體驗飛行,兩人從屏東縣高樹鄉出發,預計要到三地門琉璃吊橋之後,再返回原本的場地,這航程15分鐘,但工作人員等著等著,人呢?

圖/TVBS

原本預計下午兩點,就應該回到輕航機機場,但教練失聯,業者疑似到下午四點鐘才報案求救,救難人員傍晚組成搜救隊上山找人,晚間十點多尋獲飛機殘骸,輕航機墜機飛機起火,機上兩人明顯死亡。

圖/TVBS

屏東特搜大隊大隊長鄭建德:「兩個,找到了,明顯都死亡了,在賽嘉的山區裡面,幾點找到的,現在(晚間10點多)。」

這座飛機場,號稱全國首座合法成立的輕航機飛行場,也向民航局申請核發證照,擴展屏東陸海空3D觀光,但前幾年,這裡也曾有失事紀錄,沒想到這回,教練帶著學員飛輕航機也出事,警消六小時內找到人,卻沒任何生命跡象,過程中是誰操作不當,還是機械出了問題,還要進一步釐清,同時也要追究相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墜機#飛機#救難#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