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國勇:發行電子航行圖 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腳步


發佈時間:2021/01/06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7:44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在108年2月正式向國際發行台灣的電子航行圖,截至109年底累計售圖逾26萬幅、超過1萬2000艘船舶使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電子航行圖的發行,就是台灣邁向正常國家的腳步。

內政部今天舉行電子航行圖使用者論壇。內政部表示,電子航行圖(Electronic Navigational Chart,ENC)是依國際海道測量組織(IHO)制定的國際數值海測資料格式與規範所編製而成,主要目的是提供船舶導航安全所需圖資。

 

徐國勇在致詞時表示,國家的海底水文、礁層到專屬經濟海域,是國家主權的表現的一部分,但台灣的電子航行圖還沒發行前,船舶航行到台灣周遭海域,用的竟然是中國大陸、英國發行的電子航行圖,因缺乏實際的海域地形測繪資料,非常粗糙、不精確,甚至可能是不安全的。

徐國勇說,台灣的國際地位有一些爭議及受到中國的阻撓,讓台灣要往前走受到很多阻力;現在做好這工作後,讓船舶航行更加安全,也是國家主權的表現,電子航行圖的發行,「就是台灣邁向真正正常國家的腳步」。

內政部表示,經過3年多籌劃準備,除事先參酌國際相關規範及其他國家經驗,也引入國際水深資料處理與製圖的評鑑及課程訓練,參與國際工作坊,及蒐整分析政府歷年海域調查成果,據以規劃海域測繪區域及發行圖幅,終於在108年2月14日與挪威簽署台灣電子航行圖授權發行協議,正式向國際發行台灣的電子航行圖。
 

內政部指出,截至109年底,內政部已發行涵蓋中華民國領海及台灣近岸海域68幅電子航行圖,累計售圖已逾26萬幅,超過1萬2000艘船舶使用;未來除發行新圖資,也將持續辦理更新及維護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徐國勇#航行圖#內政部#船舶#海域#領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39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