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時力「蟑螂」 內政部次長道歉:人總有情緒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3:51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昨天(5日)晚上因為不滿邱顯智的臉書發言疑似對他提及房價負擔率的說法斷章取義,因此跑去貼文底下痛批「時代蟑螂有夠髒」,今天花敬群出面道歉,邱顯智則痛批這樣情緒性用語,實在不對!

圖/TVBS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人總是有情緒啦,我們都是人,我們承擔了很重的責任,人的心還是肉做的,有些時候會失控,在此再向大家致歉。」

一大早對著鏡頭道歉,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一天晚上可是在網路上,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互槓,起因是邱顯智臉書點名,去年第三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平均36%尤其六都更突破30%關卡,等於月收入10萬的雙薪家庭在六都買房,一個月至少要繳3萬元以上房貸,更引述花敬群訪問曾說過,剛跨過合理負擔的門檻,本質上不至於太嚴重來批評,花敬群不滿跑去,留言「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

圖/TVBS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不嚴重指的是,百分之29點多到30點多,它還沒有到惡化,所以說這就是,政府要超前部署的時刻。」
 

只是罵了人家,花敬群卻在一個小時後,把蟑螂說改成真理自在人心,深夜11點前透過臉書貼文道歉,但是五分鐘後似乎不甘心,貼出訪問完整說法,說有強調「不希望炒風繼續向上」,批邱顯智斷章取義。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不是說意見不一樣,叫做『時代蟑螂』,不是意見不一樣,就說這個是時代力量怎麼樣,意見不一樣的時候,就有這樣情緒性的用語,這是不對的。」

痛心表示時力剛創黨,仍持有教職的花敬群曾幫黨內上過居住正義課程,似乎覺得花次長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基本上都可以用一些實證齁,我也不喜歡用這個詞啦,這樣的考量基本上,這是一個公共政策,這是需要透過公共政策的辯論,來做討論的。」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這是對我最大的一個污衊,其實所有的價值,從頭到尾從來沒有改變過。」

但出口穢言罵人,怎麼說都不符合社會觀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敬群#時代力量#內政部#立委#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1071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