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自己接戲拍廣告 吳念真只為電影夢

記者 馬國駿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吳念真,大家一定會想到他那親切小人物的廣告,其實他的身分還真不少,有導演、編劇、作家、演員,真是很多才多藝,他最近還下重本監製了一部電影「帶我去遠方」,不過他可是靠自己去演戲拍廣告,來賺錢養電影,超辛苦的啦!

吳念真:「新聞局有的金的獎,好像你都有了,金鐘、金鼎,金什麼金什麼這樣。」

編劇、寫書、導演、音樂,拿遍了新聞局金字輩的獎座,這位曾經在80年代,開創台灣電影新浪潮的吳念真,可以說是一位多才多藝的代表人物,最近他更是多了一個身分,就是電影監製。

吳念真:「對我來講,這次去投資傅天余拍這部電影,其實跟那時候自己的心情是一樣的,雖然我不像當時中影有那麼大的資金,但是我覺得在能力所及裡面,其實給新導演一個機會,我想這樣說不定在未來,我們可以等待一個新的導演的產生。」

看到這2年,台灣電影隱約有著不同以往的活力,吳念真更冷靜的看待這一個現象,賣座畢竟是少數,如何讓國片走出去,才是更大的課題。

不過在不少人的印象裡,吳念真本土的形象深植人心,也往往在台灣特有的藍綠現象裡,被歸類為親綠人士,面對大陸電影崛起的事實,吳念真又如何去看待呢?

吳念真:「我覺得這是未來的走向吧,不管在電影人才,包括作業的工作人員,電影工作人員的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包括資金的交流,我覺得未來…大概整個亞洲啦,不只是台灣跟大陸,整個亞洲合作的一種可能模式,我覺得這樣子,你說偏藍偏綠這種東西,其實在台灣就變成一種無謂的標籤。」

吳念真:「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看法跟政治理念,民主時代誰都可以講什麼話,就是大家必須要學會一種公平對待,那對我來講,政治對我來講不重要,我一直認為台灣最偉大的不是政治人物,台灣最有貢獻的是人民,政治人物是最討厭的、最沒貢獻度的人,我並不在意這件事,工作對我來說其實都一樣。」

這幾年吳念真常常拍廣告,他笑說開公司也不是賺錢,投資拍電影,賠了再賺、賺了再賠,但這是一個有趣的過程,剛砸下數千萬拍了「帶我去遠方」,接下來呢?吳念真笑說,等我多演點戲拍個廣告,賺點錢後再說吧!

吳念真:「對我個人,我覺得電影還是永遠的夢,問我會不會做,一定會做,只是我自己做,可能會很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念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647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