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誼專案/非洲首創「小石頭掛號」! 台醫師人氣旺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非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看病掛號很方便,但在非洲卻得用最原始的方法「以小石頭排隊」掛號,在布吉納法索,每天醫院門口排石頭大排長龍,人氣最旺的就是台灣駐布國醫療團團長,他在非洲行醫20年,隨時冒著被針扎到染上愛滋的風險,被馬總統封為「血汗醫師」。

病床上躺著一個個病患,病床外頂著46度高溫,非洲這一大家子從遠方而來,帶著所有貴重家當、鍋碗瓢盆,全家人和一隻雞枯坐在路旁,非要掛到免收掛號費的台灣醫療團明星醫師的門診。

TVBS記者林上筠:「台灣醫療團團長在布吉納法索人氣有多旺?可以看到診間室外面排著一個一個小石頭,就是病患搶著前來掛號。」

最原始的掛號方式,搶掛的是他,來非洲行醫20年,造型神似貓王的黃其麟醫師。駐布國醫療團長黃其麟:「你可能碰到的病人都是愛滋病的,你甚至被一個病人沾了血,結果他住的病房裡頭,10個有9個都是愛滋病的時候,我想你會很緊張的。」

總統馬英九:「你是血汗醫師喔?」黃其麟:「沒有沒有。」

被馬總統封為「血汗醫師」,但背後卻是冒著隨時可能染上愛滋病風險的心酸,黃醫師的太太感慨的這樣說。黃其麟夫人徐盈盈:「如果你開刀要是不幸的話,要是發生這種感染,他居然告訴我感染就感染了。」

就是一股認了加上樂觀,夫妻倆共同在非洲這塊土地,義無反顧繼續付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34

0.1234